【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技術交流論壇】何謂模態分析

模態分析為振動四大分析之一,常應用在產品開發階段之實驗研究,到底模態分析可以獲得什麼樣的有效資訊? 為什麼我們要對產品進行模態分析,,一般模態分析又有實驗模態分析與理論模態分析,這2種分別代表的意思是什麼呢?

【技術交流論壇】何謂共振效應

當一物理系統在外力激振頻率下,在特定頻率會產生比其他頻率更大振幅的振動情形,此些特定頻率稱之為共振頻率。那我們應該要如何認定產品有共振的現象?為什麼要避免共振效應? 以及如何避免共振現象?

【技術交流論壇】何謂人耳的聽力範圍

人耳聽力的頻率範圍為 20~20,000Hz,而人耳最敏感的頻率帶是在3000(Hz)赫茲左右,且會隨著頻率漸增或是漸減而漸漸不敏感。
超高頻的聲音有辦法能夠傷害人耳造成人耳聽力受損這說法正確嗎?
為什麼會造成受損呢?
超出能聽到的聲頻範圍還是能影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