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聯盟教育訓練】量測技術之基礎知識─信號處理 活動報導

2016年8月19日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舉辦教育訓練課程,訓練主題為「量測技術之基礎知識─信號處理」,教授振動噪音的基礎知識、量測設備、量測技術、量測訊號及訊號處理基本概念,及簡介振動噪音量測系統與應用。王教授希望透過本課程,除了簡介信號處理,也可引導學員未來的延伸自修,並提供體驗聲音與振動量測系統(SVM)功能。

現今許多產品都有振動噪音的考量,需要進行實驗量測,工程師一般面臨的問題如儀器設備的選用、運用及量測的數據訊號要如何應用等等,王栢村教授在課堂中都一一介紹與闡述,並從產品開發的六個【工程設計】層次,引入自身對工業4.0精神的看法【feedback & solution】,探討如何將工業4.0精神應用於產品開發。

王教授已自身領導振動噪音實驗室所開發之聲音與振動量測系統(SVM)為例,介紹工程師如何設定頻譜分析儀,也將訊號處理所需的觀念與背景知識進行闡述,藉由實際範例演示,讓學生能夠有更直接的感受,並藉此熟悉頻譜分析儀的設定及功能。

經過精彩的解說課程,讓學生不只瞭解訊號處理及頻譜分析儀的設定,同時對振動噪音的基礎知識也有初步的認識;課程規劃著重在基礎知識建立與頻譜分析儀的實務範例,透過「量測技術之基礎知識─信號處理」課程,對訊號處理乃至於振動噪音知識皆有初步概念。

王栢村教授有感於實務量測技術及應用於產業界應用的重要性,規劃於9/13假彰師大開設【實驗模態分析:訊號量測原理與實習】課程,此為全日6小時課程,極適合業界人士短期、快速且有效的學習,對此課程有興趣者,可留意聯盟近期開課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