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2019年第一屆「瑞智盃」聲音分析創意競賽-活動報導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第一屆2019「瑞智盃」聲音分析創意競賽,於911日在正修科技大學,進行複賽的簡報發表。共17隊報名,10隊進入複賽;「瑞智盃」是由【瑞智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辦理,並使用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自行開發的「聲音量測系統 (Sound Measurement System , SM)」,來進行聲音分析的比賽。針對此項競賽,除聲音量測系統的推廣,更希望能讓參賽隊伍透過此分析軟體,開發出創新/創意的聲音分析結果,以達推廣與培育人才的目的。

「瑞智盃-金聲獎」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王栢村教授指導的隊伍,以優異的成績贏得3萬元獎金,作品名稱「壓縮機異音類型及其聲音特徵探討」;國立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由張豐丞教授指導的隊伍,榮獲「瑞智盃-銀聲獎」,贏得2萬元獎金,作品名稱「應用頻譜分析法探討背板材料對於古琴發聲之影響」;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王栢村教授指導的隊伍,獲得「瑞智盃-銅聲獎」,共贏得1萬元獎金,作品名稱「中提琴以標準及特殊調音法之演奏聲音差異探討」。
「瑞智盃-聲聲不息第四、第五名」分別為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機電整合研究所,蕭俊祥教授指導的隊伍,作品名稱「以深度殘差網路辨識木管樂器聲音」;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王栢村教授指導的隊伍,作品名稱「雨刷刷拭異響類型之頻譜特性探討」,各抱回5000元獎金。

聯盟自今年度起,首次辦理「與聲音相關的競賽」,產品噪音品質的要求,在業界大都僅止於重視而鮮少能有效之推動與改善,透過此類型的賽事辦理,期望達到設備支援、技術轉移、及人才培育,提升我國產品品質技術水準與國際競爭力。

2019瑞智盃評審合照
2019瑞智盃聯盟工作人員合照
2019瑞智盃高苑科大參賽隊伍
2019瑞智盃屏東科大參賽隊伍
2019瑞智盃屏東科大參賽隊伍
2019瑞智盃屏東科大參賽隊伍
2019瑞智盃中原大學參賽隊伍
2019瑞智盃臺北科大參賽隊伍
2019瑞智盃臺北科大參賽隊伍
2019瑞智盃正修科大參賽隊伍
2019瑞智盃彰師大參賽隊伍
2019瑞智盃臺灣大學參賽隊伍

其他競賽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