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自由度系統實體模型驗證及僅自由振動響應之模態分析方法驗證

    本文主要是採用有限元素分析配和實驗模態分析,對一多自由度系統之實體進行模型驗證,並以僅自由振動響應模態分析(Modal Analysis by Free Vibration Response Only,MAFVRO)方法對多自由度系統實體進行驗證。首先以對多自由度系統進行理論振動分析,以獲得理論之模態參數,並再以有限元素分析之模態分析簡諧響應分析,分別可獲得雙自由度系統之自然頻率模態振型頻率響應函數,並與理論振動分析實驗模態分析所獲得之模態參數進行比對,進而以MAFVRO方法對多自由度系統進行驗證。實驗結果成功的驗證了多自由度系統之實體,以及成功的應用MAFVRO方法來驗證雙自由度系統之實體,未來可應用於其他連續系統。
    本文之主要之目的在對一多自由度系統之實體進行模型驗證,並應用MAFVRO方法[5-7]驗證雙自由度系統之實體模型。

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所  振動噪音實驗室
實驗室主持人:王栢村教授
聯絡信箱:wangbt@mail.npust.edu.tw
聯絡電話:08-7703202 #7017 / 7036
實驗室網站:http://140.127.6.133/la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