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栓鎖固搭接平板之模擬分析與驗證

    螺栓接合結構常用於機器組件,而螺栓接合之模擬技術是工程分析重要的議題。本文主要探討螺栓鎖固搭接平板,考慮不同平板長度不同螺栓扭矩之鎖緊力。螺栓接合結構之有限元素模型,以三維立方體元素建構平板,以接觸元素對模擬螺栓鎖固搭接平板接觸面,以及以桁架元素模擬螺栓受到扭矩之初始應變效應,並以此有限元素模型進行模態分析,以求得結構的模態參數,包括自然頻率模態振型,分別對無阻尼與具阻尼效應的結構,進行正交複數模態分析。
    本文主要探討螺栓鎖固搭接平板,考慮不同長度及不同鎖緊扭矩之鎖緊力進行模擬分析與驗證,以求得結構的模態參數有無阻尼效應之頻率響應函數,包括自然頻率模態振型頻率響應函數,其中包含Model IModel II,需決定接觸剛度(K)接觸阻尼(C)之數值。


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所  振動噪音實驗室
實驗室主持人:王栢村教授
聯絡信箱:wangbt@mail.npust.edu.tw
聯絡電話:08-7703202 #7017 / 7036
實驗室網站:http://140.127.6.133/la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