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聯盟教育訓練】正修科大 機械振動原理與量測

(103.10.24 劉緯堉撰)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Academia Industry Technology Alliance for Noise, Vibration & Harshness, (AITA/NVH)】南部據點教育訓練於正修科技大學舉辦,由聯盟副主席黃柏文教授主持。

本次教育訓練邀請正修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林阿德副教授講解機械振動之原理以及量測和預防的方式,透過實際操作儀器量測數據配合理論尋找因應產業界面臨振動方面之問題。更多資訊可至聯盟網站瀏覽下載(http://aitanvh.blogspot.tw/)

此次課程共分為兩方向分別是振動學之理論,以及檢測儀器的操作,透過振動噪音的理論基礎,解釋振動與噪音之形成,並學習操作檢測儀器,尋找其噪音發生之原因,加以改善與防治。 

課程部分較對振動基本概念的介紹,介紹自然頻率以及其引響層面,解釋數學方程其控制變因,以及理論驗證;課程後部分設定一簡單的實驗環境,利用頻譜分析儀檢測,以及振動防治方法。

透過學理與實驗方式進行的本次課程,為業界學員解析一部分工作上面臨的問題,也為尚未進入業界之新人增加了未來進入產業界須具備的競爭力,這次的課程令學員們的理論基礎更為扎實。


教育訓練花序
















教育訓練現場


















教育訓練現場


















講師 林阿德教授授課情形


















會後來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