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R09】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風雨風洞實驗室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風雨風洞實驗室


風雨實驗館

行政院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於九十三年六月完成新建「風雨實驗館」,風雨試驗旨在檢測建築物門窗及帷幕牆之物理性能,以確保建築整體性能達到設計要求。在帷幕牆風雨試驗方面,風雨實驗室已獲得TAF之認證,確保風雨實驗室出具報告之公正性、正確性及可靠性。

風雨實驗館之建置目的,主要係提供建築業界有關帷幕牆、門窗之物理性能測試服務,以及進行相關之實驗研究計畫。在測試服務方面,實驗室配置有專業技術人員,亦結合國內有經驗的專家學者組成技術諮詢團隊。除提供公正、客觀之試驗環境外,經由試驗檢測,並可針對帷幕牆及門窗之設計、施工問題,提供諮詢服務,以確保產品品質能符合設計性能要求,增進產品技術與業界之競爭能力。

在實驗研究方面,將結合理論、實務及實驗三大領域之人才,共同改良、開發帷幕牆相關之構件與構法,提升產品之精密性、安全性與施工技術,進而提升整體建築工程品質。另一方面,藉由實驗研究亦可改良實驗方法與技術,同時檢視國內相關建築技術規範與標準之適切性,建立本土化技術水準,使其能與國際規範及標準接軌,並透過國內外之交流活動,逐漸延伸知識領域,俾國內帷幕牆實驗研究、工程技術與產業推向國際舞台。

風洞實驗館

台灣地區地處西太平洋颱風盛行區域,每年的風災對國內的農漁業、交通設施、電信電力、房屋財產及人員造成重大損失。但過去國人普遍對風災研究所投入的人力、物力、財力常不及其他天然災害,致使台灣地區每到夏末初秋季節即常因為颱風的侵襲,或是冬季強勁的東北季風肆虐而產生災情。

由於建築結構的多樣性,建築物本身在風力作用下的力學行為,現階段尚無法以純理論模式或數值方法解析,惟有透過風洞試驗方能進行合理的分析與評估。然過去國內建築或土木業界如有風洞試驗需求,大都委託國外實驗室進行檢測,歸究其原因,多半是國內試驗技術能力或設備規模限制使然。

隨著社會對於公共安全的日益重視,為能籌建國家級建築實驗設施,加速從事建築相關實驗研究以提昇建築安全品質,本所依據行政院核定之「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建築實驗設施設置修正計畫」,自民國89 年10月起邀請國內具風洞使用及建造經驗的學者專家成立風洞設備籌建小組,協助辦理建築風洞實驗館之建置,直至民國93年6月正式完成建築風洞實驗館建置

104年之研究題目如下:

  1. 建築物耐風設計規範及解說技術手冊研擬
  2. 帷幕牆現地試驗方法國家標準化研究
  3. 都市地區環境流通效應影響評估分析研究
  4. 陽光屋頂耐風評估與設計準則
  5. 屋頂型太陽能光電板風阻形狀係數研究
  6. 建築風洞試驗監控系統規劃研究
  7. 都市區域風環境影響評估分析研究
  8. 門窗風雨試驗國家標準整合修訂研究
實驗室主持人:李鎮宏主任
連絡信箱:bornin22@abri.gov.tw


【E14】華新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華新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的噪音、振動、氣象設備及系統整合供應商,公司主要核心人員,在相關領域已有25年以上經驗;自成立以來,即不斷投入大量人力及物力,致力提高改善測量設備的方便性及效率,除代理法國01dB (Brand of ACOEM)全系列產品,如德國DataKustik的CadnaA及CadnaR、澳洲MarshallDay IRIS等軟硬體外,也自行獨立開發完成以下軟體:
  • 台灣第一套網頁式環境品質監測系統軟體EMS(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System) ,包括噪音(全頻、低頻、事件)錄音、影像、氣象等測量分析功能。
  • 台灣第一套App應用軟體MARS(Mobile And Remote Solution)即時顯示噪音(全頻、低頻),並將結果以無線輸出至熱感式印表機。
  • 台灣第一套符合NIEA P206.90B陸上運輸系統噪音測量方法,數據處理軟體ERAS(Environment, Rail, Aircraft Solution)。
落實的專業技術,除以協助國內各企業、政府機關、學校外,更將技術輸出至國外,在台灣監測澳洲風力電廠噪音,協助澳洲Marshallday Acoustic公司進行風力電廠噪音監測、調查及研究;也提供泰國普吉島機場戶外型專業儀器保護箱。

  因為落實的技術、專業的背景,所開發整合的系統操作介面友善,提高了數據處理的效率,除了國內多個機場使用本公航空噪音監測系統外,多家檢測業者也使用法國01dB噪音計及本公司所開發的軟體,不僅深獲使用者好評,更解決檢測業者所困擾的噪音專業計算問題、也節省的大量人力降低成本。

  華新公司雖已成為台灣唯一具備系統整合及軟體開發的專業噪音及振動儀器設備代理商,但我們仍將持續精進,提供客戶在噪音、振動領域更好、更專業的解決方案,成為國內外專業的噪音及振動領域之指標性廠商。服務項目:
  1. 聲學基本概念教育訓練
  2. NIEA P206.90B陸上運輸系統噪音測量方法教育訓練
  3. 固定式噪音(振動)監測站設計及建置
  4. 噪音計及振動計代理、銷售及維護
  5. 建築聲學噪音設備代理、銷售及訓練
  6. 道路及環境噪音預估(模擬)軟體代理、銷售、訓練及維護
  7. 視覺化室內聲學噪音設備代理、銷售及訓練
  8. 環境(航空)噪音監測系統軟體開發及設計(含雲端設計)
  9. 噪音數據處理分析
產品介紹
  • 代理法國01dB Acoem相關產品:
    • 01dB智慧型噪音計、ORION振動計、CAE聲學攝影機、CadnaA、CadnaR、IRIS等 
  • 噪音、振動、氣象、監測系統整合供應商 
  • 機動車輛原地噪音檢測系統(符合CNS5799,環保稽查適用) 
  • EMS(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System):
    • 台灣第一套網頁式環境品質監測系統軟體,包括噪音(全頻、低頻、事件)錄音、影像、氣象等測量分析功能。 
  • MARS(Mobile And Remote Solution):
    • 台灣第一套噪音計App應用軟體,即時顯示噪音(全頻、低頻),並將結果以無線輸出至熱感式印表機。 
  • ERAS(Environment, Rail, Aircraft Solution):
    • 台灣第一套符合NIEA P206.90B陸上運輸系統噪音測量方法之數據處理軟體

公司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02)-2578-1020
聯絡信箱:info@mist-tw.com
訂閱聯盟電子報
聯盟粉絲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