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2014第23屆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活動報導

(103.11.18曾麗淑撰)
2014年11月11日「虎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假台北市南港展覽館舉辦年度盛會「2014第23屆年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相邀產學研各界先進共襄盛舉,此次年會匯集CAE領域最先進的趨勢與主題,共計近50篇CAE應用成果發表,內容十分豐富。虎門科技楊舜如總裁表示:「展望2015為虎門科技將進入新的CAE極大化里程碑,稱為CAEMAX時代。虎門科技除完全掌握所有ANSYS產品之應用科學,並配合ANSYS近年來的逐步擴張應用領域之合併,使達成新的CAEMAX時代」。

大會主席專題講座由2014年第23屆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會長為工研院中分院智慧工具機技術中心副主任羅佐良博士主講,其研究專長為機電整合虛擬工具機分析模擬技術、振動分析、切削模擬技術、智能化工具機設計等,羅副主任表示:「CAE的深化於台灣各大產業顯示了基礎的扎根力與國力的厚植,顯見台灣的設計研發能力已逐漸在世界發光」。

會中虎門科技 CAE事業部廖偉志副總經理報告CADMEN 2014/2015 回顧與展望,分享與客戶端互動案例。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所電動車組江文書博士主講建構系統設計的方法,其中以車輛動力系統實例進行分享。虎門科技CAE事業部技術團隊介紹ANSYS多重物理整合展示極大化CAE-MDA to EDA to SDA。最後由美國LSTC公司台灣區經理蔡振世博士主講LS-DYNA Recent Developments and Roadmap,表示LS-DYNA在未來將持續發展與挑戰更高規格的計算處理與模擬能力,包含電磁場(Electromagnetic)、聲場(Acoustics)、流場(Compressible and incompressible fluids)等,之前本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也參與了LS-DYNA模組之一的開發研究,可參考(Mode-based Frequency Response Function and Steady State Dynamics in LS-DYNA)。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為本活動協辦單位,於現場邀請有興趣的各界先進加入「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如「虎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即是聯盟E類設備端廠商會員,工研院中分院智慧工具機技術中心即是聯盟R類法人單位會員,而聯盟透過與會員間的互動方式,期許讓國內產、學、研技術研發能量鏈結的極大化。


活動照片






「2014第23屆年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活動現場















虎門科技楊舜如總裁介紹CAE應用極大化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提供聯盟資料予與會貴賓索取












「2014第23屆年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展示現場

台灣聲學學會 第二十七屆學術研討會

(曾麗淑撰)
台灣聲學學會」於2014年11月07日假國立成功大學舉辦「台灣聲學學會103年會員大會暨第二十七屆學術研討會」,學會成立宗旨乃結合研究聲學、聽覺語言溝通、機械音響、水中音響、建築音響、超音波及噪音與振動領域等專家學者提供技術、經驗交流研討的場所,並且協助政府及民間部門針對上述專業領域之研究與服務,進一步為提高台灣聲學學術及相關技術水準,以及促進國際聲學學術及相關科技之交流。

台灣聲學學會」黃榮村會長致詞表示,台灣聲學學會已成立27年,學會集全國產官、學界菁英於一堂,共商會晤、相互砥礪,為提升我國聲學專業領域不遺餘力,同時感謝各機關團體及會員對本活動的贊助與支持。

國立成功大學黃煌煇校長致歡迎詞,黃煌煇校長分享自身研究與水中聲學相關研究心得。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國外享譽聲學領域之專家發表專題演講,日本小林理學研究所所長山本貢平博士及香港聲學學會前主席姚景光先生分別主講「Noise reduction by barriers and development of edge modified barriers」、「香港高鐡隧道通風系統的噪音控制」,同日並有37篇論文發表,共同研討、交流聲學議題。

本活動主辦單位亦邀請數間企業共襄盛舉,如台灣思百吉股份有限公司利音貿易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歐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御風科技有限公司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皆設有攤位展示振動聲音量測之相關設備。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於現場與該聯盟E類設備端會員台灣思百吉股份有限公司互動、交流,並邀請會場有興趣的各界先進加入「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期盼透過聯盟橋接、媒合、擴散運作機制,推廣各界技術研發能量,使國內產、官、學界共享共榮。現場來賓對於加入聯盟的意願都相當高,並有數位學者簽署入會同意書,聯盟參與此活動成果豐碩,最後研討會圓滿閉幕。

※有關振動噪音相關領域之研發能量,其資訊可由聯盟網站瀏覽與下載(http://aitanvh.blogspot.tw/)


活動照片

















日本小林理學研究所山本貢平博士
發表Noise reduction by barriers and development of edge modified barriers


















香港聲學學會前主席姚景光董事長
發表香港高鐡隧道通風系統的噪音控制介紹


















台灣聲學學會103年會員大會暨第二十七屆學術研討會 會場概況


















臺灣聲學學會 黃榮村理事長頒發感謝狀予「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 王栢村教授  發表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簡介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 黃家賢研究生  
發表具簡諧倍頻音鐵琴片之打擊樂器聲音品質探討


















會場外廠商向來賓介紹測量音源之設備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張馨仁秘書向與會來賓介紹聯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