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教育訓練】物聯網現場推播實務與雲端之機器訊號分析

20191213日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舉辦教育訓練課程,首先由中部據點聯盟計畫共同主持人黃宜正教授開場致詞並介紹今日主講人卓柏州。

卓柏州博士在物聯網深耕多年,對工廠物聯網架構非常有經驗,以感測器與大數據為前題進行的廠內SCADAMQTT網路Sensor Controller Instrument Edge Computing (iPC/PLC/uP) MES [屬於製造執行系統]SCADA[屬於雲端]與走MQTT網路,其中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 (iPC/PLC/uP) 需要針對每一感測轉換(或是通用的通訊協定訊號)來的訊號進行各機台群的設計演算。另外詳細介紹Message Queuing Telemetry Transport (MQTT)物聯網之基本設計原理,是為了物聯網(M2M)而設計的protocol: IBM1999年發明的通訊協定,2014年變成一個開放的Organization Advancement Structured Information Standards (OASIS)。最後實際演示模擬機台間相互溝通的角色:發行者與訂閱者,讓學員手機能接收到來自發行者的訊息,並了解其通訊的觀念。

接著由黃宜正教授講解何為特徵工程,如何在機器學習上運用,介紹目前機器學習如何應用在工具機產業,透過文獻回顧與實例解,介紹現今已被使用的各種AI人工智慧的演算法,SVM支持向量機、MSE多尺度商、HHT等工具,經由滾珠導螺桿預壓及預拉失效、牙科手機陶瓷軸承溫升等案例,了解人工智慧的實際應用。

藉由業界實例與學界理論,能讓學員更加了解在現今工業4.0已不可避免的時代,萬物皆可聯網,可以透過哪些方面的理論與經驗精進自己,順應工程發展的趨勢,才為未來的人才,能為國家盡一份力。

活動花絮:

易訊網控 卓柏州 總經理【物聯網<MQTT協定>之應用訊號擷取之邊界演算與推播手機】講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