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教育訓練】頻譜分析儀功能檢查與實務應用 活動報導

20170327日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舉辦教育訓練課程,由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課,訓練主題為「頻譜分析儀功能檢查與實務應用」,教授如何檢查頻譜分析儀的功能、感測器的校正方法與簡介應用振動噪音量測系統的實務案例。王教授希望透過本課程,除了簡介頻譜分析儀功能檢查,也可引導學員未來的延伸自修,學會如何檢查實驗儀器與感測器的校正方法。
現今許多產品都有振動噪音的考量,需要進行實驗量測,工程師一般面臨的問題如儀器設備的選用、如何對儀器的功能進行檢查與如何校正感測器的靈敏度等等,王栢村教授在課堂中都一一介紹與闡述,並以王栢村教授以自身領導振動噪音實驗室所開發之聲音與振動量測系統(SVM)作為這次頻譜分析儀功能檢查方法之應用軟體,其檢查方法通用於任何一家廠商所產的頻譜分析儀,同時針對感測器之校正方法進行說明如加速規、麥克風與力感測器等。
藉由實際範例演示,讓學生能夠有更直接的感受,讓學生可瞭解頻譜分析儀功能檢查,同時對感測器的校正方法有初步的認知;課程規劃著重在基礎知識建立與頻譜分析儀實務範例,透過「頻譜分析儀功能檢查與實務應用」課程,對於頻譜分析儀的應用有初步概念。

未來課程將會於中部、南部辦理,對此課程有興趣者,相關活動資訊請留意聯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