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具聲音預測與實驗量測之分析整合系統模組開發

        現今高爾夫球具市場需求量與日劇增,消費者對其品質要求也越來越高,其揮桿舒適度擊球聲音悅耳度為消費者選購球具的重要因素之一,而高爾夫球桿是由球頭球桿握把所組成,其中球頭為主要擊球聲音握把處振動來源,為各大高爾夫球製造商技術發展重點,未來勢必需要強化產品設計能力發展生產自動化能力,以加速新產品上市的速度,以因應消費者之需求。

       本文將建立ㄧ套高爾夫球具聲音分析系統與實驗量測分析整合模組,以縮短研發數值分析後處理時間並選購市售評價公認性能最佳之高爾夫球桿作為目標球具,針對球頭結構特性擊球聲音頻進行譜關聯性分析,嘗試獲得較佳之聲音品質定義。深入探討良好擊球聲音品質之高爾夫球具。


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所  振動噪音實驗室
實驗室主持人:王栢村教授
聯絡信箱:wangbt@mail.npust.edu.tw
聯絡電話:08-7703202 #7017 / 7036
實驗室網站:http://140.127.6.133/la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