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教育訓練】頻譜分析儀校正與驗收實務

2016年06月28日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為振動噪音實驗室準碩士生與碩士生的進行內部教育訓練,訓練主題為「頻譜分析儀校正與驗收實務」,教授使用頻譜分析儀時所需了解與注意的事項,分別為頻譜分析儀操作說明、正弦及隨機訊號之時間域與頻譜域分析、頻譜分析儀功能檢查,四大主題來解說,未來可於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推廣時所用。

王栢村教授在課堂中介紹由王教授指導的振動噪音實驗室所開發之聲音與振動量測模組(SVM)功能與操作,並且應用此模組來示範如何檢驗頻譜分析儀功能是否正常,也將訊號處理所需的觀念與背景知識進行闡述,透過實際操作,讓學生能夠有更直接的感受,並藉此熟悉頻譜分析儀的操作及應用。

經過精彩的解說課程,讓學生不單單只瞭解如何校正頻譜分析儀,更加深使用頻譜分析儀觀念以及訊號處理之背景知識;課程規劃著重於理論與實務並重,對於需要使用頻譜分析儀的使用者皆能透過「頻譜分析儀校正與驗收實務」這門課程,達到實際應用的能力。

王栢村教授亦規劃「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開授類似課程,極適合業界人士短期、快速且有效的學習,對此課程有興趣者,可留意聯盟近期開課資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