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CTAM中華民國力學學會年會暨第38屆全國力學會議」 活動報導

(1031216陳柏儫撰)

中華民國力學學會」於2014年11月21、22日於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舉辦「2014CTAM中華民國力學學會年會暨第38屆全國力學會議」,學會始終秉持學會宗旨,國內投入基礎力學與應用力學研究之人才濟濟,糾集此眾多研究人才之能量藉以促進力學之學術研究及應用,並推動研究人才之學術交流、分享研究經驗與成果。

中華民國力學學會」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工學院院長李光敦致詞表示自民國六十六年由創會之首任虞兆中理事長創立以來,每年藉由全國各大學院舉辦全國力學會議,發表重要研究成果。2014年第38屆全國力學會議由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工學院負責籌辦,共計約260篇論文發表。本次會議邀請到中央研究院劉錦川院士與國立台灣大學楊德良終生特聘教授進行大會演講,聆聽兩位學術泰斗之專題演講,「仰之彌高,鑽之彌堅」之激勵,而產生更大的研究動能。

本次的會議有安排離岸再生能源、海事工程與港灣工程、波動力學之研究發展、計算力學之研究發展、綠色節能船舶等五場論壇,並舉辦論文發表研討會、學生論文競賽。

為了瞭解現今產業在各界中的成長,聯盟人員到論文發表的場次進行論文發表,聯盟主席王栢村的研究生陳柏儫,發表的論文題目是應用CAE於迴轉式壓縮機之噪音診斷,與A類會員瑞智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有合作案,介紹迴轉式壓縮機的噪音特性並利用CAE診斷出壓縮機的噪音及振動來源。引進CAE技術使得公司產品的振動噪音品質改善。

現場論文發表有來自屏東科技大學土木系陳永川教授所研究的螺牙及膨脹錨栓週期性負荷特性,介紹錨栓產品之週期性負載特性,陳永川教授的研究生謝啟萬表示實驗的過程需很長時間,為了要得出錨栓在混擬土中週期性負載實驗,未來如果能用有限元素分析更能佐證實驗的正確性,在建築業振動的測試是非常的重要關係到安全問題,結構剛性及能承受的振動大小都是需關注的。聯盟參與此活動成果豐碩,最後研討會圓滿閉幕。 ※有關振動噪音相關領域之研發能量,其資訊可由聯盟網站瀏覽與下載(http://aitanvh.blogspot.tw/)


活動花絮:
第38屆全國力學會議論文發表概況

屏東科技大學土木系謝啟萬研究生進行論文發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