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衛科技】2015年1月27, 28, 29日 聲音系列研討會-通訊語音品質分析及最佳化

2015年1月27, 28, 29日 聲音系列研討會-通訊語音品質分析及最佳化

舉 辦 日 期:2015年1月27, 28, 29日
場 次 時 間:一、2015/1/27 (星期二) 上午 台北
                 二、2015/1/27 (星期二) 下午 台北
                 三、2015/1/28 (星期三) 上午 新竹
                 四、2015/1/28 (星期三) 下午 新竹
                 五、2015/1/29 (星期四) 上午 台中
                 六、2015/1/29 (星期四) 下午 台中    
主 辦 單 位:山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協 辦 單 位:國立台灣大學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
                 國立清華大學工學院聲音與振動技術產學聯盟
                 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
                 國立中興大學機械系
舉 辦 地 點:台北、竹、台中。上、下午各一場 (報名完成後另行通知)
主講人: Mr. Ruge, Christian
報 名 費 用: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
報 名 方 式:1.請填妥報名表並傳真至 02-26921380或E-MAIL至 chloe@samwells.com
                 2.山衛科技網站線上報名
聯絡電話: 02-2692-1400*259(余小姐)
報名截止日期:2015年1月23日

 
     






現今通話環境複雜,隨時隨處,通話環境不再侷限於必須在安靜的處所,各種不同的環境背景噪音都影響語音品質的好壞。且行動寬的通網路結變,VoIP網路電話更衝擊網新的規再再挑戰訊終端品質的同樣面戰,也面臨最高的難ACQUA即提供4G/LTE語音品質測試及改善之方法與工具,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用對工具,設計出手機相關終端產品優異的語音品質,無異在通訊領域中取得領先之地位;在競爭激烈市場中,優異的語音品質已成為通訊終端的優勢,語音品質成為接單的重要指標。

本次研討會討論主題將著重在以下:

3PASS (3-Dimensional Playback of Acoustic Sound Scenarios(三維場景音效的回放)HEAD Acoustics新的系統,能夠保存並重現在不同的試
驗室中,真實背景噪聲場景的基本空間特徵。由於是三維的,特別適合於用來評價複雜的降噪演算法、例如常見於智慧型手機的多麥克風佈置。3PASS的概念和方法符合新的ETSI標準TS 103 224。該標準所指定的噪音資料庫也被涵蓋在3PASS內。在量測上、3PASS連接labBGN的前端、MSA I麥克風環型陣列、HEAD仿真人頭HMS II.3
特色:
  • 能保存並重現背景噪音的空間特徵 
  • 全自動數位等化(經由labBGN & MSA I)
  • 包涵ETSI標準TS 103 224所指定的噪音資料庫,並可在下列三種情況下同步錄音:話機置於耳朵;話機於免持狀態;桌機於免持狀態。 
HHP IV全自動定位夾具,依循ITU-T P.64IEEE 269法規。Hexapod機構能提供大範圍的三軸向調整。支援各種ITUT P.57/ P.64的耳型。適用於各種手持裝置。高精準度、量測重複性高。能模擬使用者使用手持裝置的行為。


特色:

  • 電動定位à測試過程全自動化
  • 設計驗證à針對所有常見的手機用法
  • 符合法規ITU-T P.64 和 IEEE 269標準
  • 支援所有ITU-T P.57 & P.64的耳型
  • 量測結果可重複
  • 校正機制
  • 高精度的調整和施力控制

      高門檻法規,例如:VoDafone法規、HQS-IP法規、VDA法規,不只是辨識高品質手機的利器,更成為設計出優異語音品質的最佳輔助工具,一旦通過這些法規,無疑貼上正字標記,最佳品質保證。

    • 說明Skype-Lync測試,在現今網路廣泛使用,Skype也日進普及,發展平板電腦的朋友,將是重要內容課程,用ACQUA完成Skype-Lync之語音測試,並於不同網路環境模擬之下進行語音測試,以了解IP phone之性能。
    • 最新GSMA測試標準GSMA HD Voice認證都將被詳細說明介紹,要得到HD Voice logo的朋友萬不可錯過之課程。
    • 介紹Bluetooth耳機之量測,利用ACQUA測試電聲單體之語音品質,單體的最佳化可促成整體系統的最佳化。
    • ITU-P.863 POLQA的介紹,POLQAPESQ之繼任法規,將取代PESQ(ITU-T P.862)
    • 最新Voice over LTE(VoLTE),藍芽測試Bluetooth testing(esp. Wideband)
    • 介紹汽車衛星導航、汽車行動電話語音測試、eCall、無線電廣波干擾分析,其最新法規VDA-HFTITU-T P.11003QUEST最新背景環境模擬之介紹,行動電話使用在不同的環境,車站、餐廳、馬路邊,3QUEST即是在不同嘈雜環境下進行之語音測試。以及當有車輛事故發生時,自動向醫療系統發出車輛位置的資訊,降低傷亡程度。還有針對在各種駕車情況下,無線電廣播的干擾分析。
    • 實績演示、實績量測

           

講師介紹

  • 本次研討會講師Ruge, Christian曾任職於西門子通訊,目前服務於德國HEAD acoustics GmbH,專長領域為VoIP GSM和手機量測,於比較及發展終端機量測有豐富經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