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教育訓練】實驗模態分析:訊號量測原理與實習 活動報導

(梁秀瑋撰)

2016年09月13日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舉辦教育訓練課程,訓練主題為「實驗模態分析:訊號量測原理與實習」,詳細講授訊號處理原理,並搭配振動噪音量測系統(SVM)進行頻譜分析儀量測設定、檢查以及實驗儀器的校正。王教授希望透過此付費教育訓練課程,將學理實際應用於實務量測,藉此熟悉頻譜分析儀及相關儀器應用。

現今許多產品都有振動噪音的考量,需要進行實驗量測,廠商普遍面臨的問題多為具備量測儀器,但不知如何運用量測設備;王栢村教授以自身領導振動噪音實驗室所開發之聲音與振動量測系統(SVM)為例,就訊號量測原理進行講解,而後詳細介紹頻譜分析儀功能及操作,藉由實際範例演示並讓學員一人一機實際操作如何進行頻譜分析儀驗證,以及量測儀器的校正,包括:加速規、麥克風及衝擊鎚力轉換器的校正程序與實務,透過動手實作方式加深學員印象。SVM聲音與振動量測系統已是商品化的軟體模組,具備4個頻道的標準頻譜分析儀功能、1/3八音頻帶精密噪音計功能、紀錄器功能、STFT時頻圖分析功能。

經過精彩的解說課程,讓學員體驗與瞭解如何操作頻譜分析儀與量測儀器;課程規劃著重在頻譜分析儀與量測儀器使用時的基礎知識以及實務操作,透過「實驗模態分析:訊號量測原理與實習」課程,對未來應用頻譜分析儀進行實務量測將有相當大的幫助。

此【實驗模態分析:訊號量測原理與實習】課程為基礎教育訓練課程,未來也將開授全日6小時進階教育訓練課程,授課內容以簡易結構進行實驗模態分析為主,讓學員實際體驗實驗模態分析完整流程,極適合業界人士短期、快速且有效的學習,對此課程有興趣者,可留意聯盟開課資訊!

實驗模態分析:訊號量測原理與實習」現場

學員互相討論、體驗操作頻譜分析儀與量測儀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