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崴昊科技電子報【 SmartDO為瑞助營造成功增加100%之毛利】

前言

崴昊科技宣佈,在過去兩年中,成功用SmartDO為瑞助營造在兩個鋼構建案中共節省新台幣一千四百餘萬元。經計算約在這些建案中增加約100%之鋼構部份營造毛利。
該鋼構建案包括板橋國民運動中心及新泰國民運動中心。在設計過程,崴昊科技使用SmartDO配合瑞助營造之內部流程,與結構技師合作,針對鋼結構進行減重設計。 為了合乎法規與安全的要求,SmartDO之設計結果必須完全符合設計規範,與結構技師現有之電腦程式整合,並通過結構技師之核可。除此之外,還需合乎建造之可行性,包括了樑柱接頭匹配以及選用市場上常見之規格。 在此過程,瑞助營造,結構技師與崴昊科技以SmartDO為平台,成功地完成減重任務。
其中板橋國民運動中心鋼料成功減重106噸,而新泰國民運動中心則減重183噸。此兩設計階經結構技師檢核簽認,經驗算證明其安全係數並不亞於原設計。 因減重後仍保持一定結構強度而重量較輕,對於抗震亦有更好之效果。兩建案合計節省營造成本約新台幣1千4百萬元之外,且減少碳足跡約758公噸。換算成本計算,在新泰國民運動中心一案,約增加鋼構部份營造毛利達100%。
"瑞助營造向來熱心社會公益,猶其對於低碳節能與綠建築之推廣不餘遺力",瑞助營造總工程師室協理黃隆茂表示,"引進SmartDO之先進技術,讓我們可以在創造更大的利潤之同時, 並且達到節能減碳之任務"。瑞助營造之該項創舉,並獲天下雜誌之報導。未來該公司之鋼構建案,瑞助營造將會將SmartDO之最佳化流程列為標準程序。
"SmartDO已經在許多不同的應用中被證明它的功效,且經常產出突破性的優化結果。",崴昊科技總經理陳申岳博士表示,"這證明了SmartDO直接且顯著的經濟效益。
板橋國民運動中心與新泰國民運動中心皆已完工。其中板橋國民運動中心已於2015年4月正式營運。新泰國民運動將於2015年8月開始正式營運。
圖 1. 板橋國民運動中心
圖 2. 新泰國民運動中心

崴昊科技電子報:http://www.smartdo.co/Newsletter/eNews_20150902_01_c.html
崴昊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smartdo.co/index_c.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