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電磁衝擊器激發衝擊平台之特性探討

新型式電磁式衝擊鎚(ED Hammer)的特點為能夠創造單一衝擊或是連續的衝擊力,新型斜角衝擊平台即為搭載4ED Hammer於平台底部的衝擊平台,平台主要由多層不同結構組合而成的特殊平台,目的為均勻傳遞衝擊力至平台表面。本文運用實驗模態分析於斜角衝擊平台得到其模態參數,以了解結構特性,並進行衝擊響應量測,以了解此平台結構是否能有效均勻的傳遞衝擊力至平台表面,藉由加速度時間域振幅頻譜響應,探討平台之受衝擊之特性。結果顯示受衝擊之平台響應與平板之(r,θ)=(1,0)模態相關。此新型式衝擊試驗平台可控制ED Hammer不同輸入大小,並可進行單一或連續衝擊,對衝擊試驗機是一項突破性的設計。
   本文主要運用實驗模態分析對斜角衝擊平台進行實驗量測,得到斜角衝擊平台的模態參數,可作為未來進行有限元素分析之模型驗證時參考依據;並針對斜角衝擊平台進行實際做動的響應量測,探討衝擊響應特性,並由時間域加速度量測數據還原平台的響應狀況,探討平台的平坦度。
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所  振動噪音實驗室
實驗室主持人:王栢村教授
聯絡信箱:wangbt@mail.npust.edu.tw
聯絡電話:08-7703202 #7017 / 7036
實驗室網站:http://140.127.6.133/la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