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X212MAT-S45大客車整車結構模態實驗與分析

     本研究針對成運汽車製造公司生產之遊覽車車型 為 BX212MAT-S45 進行模態分析與實驗,分析方法則 採用電腦輔助工程設計與分析(CAD/CAE)技術來建立大客車結構,包括:前擋、左右側邊、車頂、後擋、底盤結構以及地枕結構等,組裝成整車結構後再以有限元素分析軟體 ANSYS 進行振動分析。在實驗模態分析的量測上則採用衝擊鎚為驅動器,以加速度規來量取結構的動態響應,然後以頻譜分析儀進行分析,擷取整車結 構的自然頻率模態振型,最後再將有限元素分析實驗模態分析的結果進行驗證比對,得到足以代表實際結構之等效分析模型,以應用於後續車體結構振動噪音剛性分析、車體減重以及大客車翻覆模擬分析上。

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所  振動噪音實驗室
實驗室主持人:王栢村教授
聯絡信箱:wangbt@mail.npust.edu.tw
聯絡電話:08-7703202 #7017 / 7036
實驗室網站:http://140.127.6.133/la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