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R11】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性能實驗中心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性能實驗中心

●成立緣起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性能實驗中心於2004年正式啟用,主要功能係針對居住環境進行綜合性實驗研究,分析與環境品質有關的音、光、熱、氣、水等建築物理現象,並研究建材隔音、吸音性能、建材逸散(VOCs及甲醛)特性、隔熱性能與照明發光效率等。為配合綠建材標章之推動,考量業界創新材料技術研發之迫切需求,中心亦提供支援綠建材相關實驗測試及產品研發。

●實驗室內容

本實驗中心包括建築音響、建材逸散、人工光與自然光、再生建材檢測與製程、熱環境、衛生管路及太陽光電系統等實驗室,已取得再生建材、建築音響、人工光、VOC及隔熱等TAF實驗室認證29項,通過綠建材實驗室認可7項。

●檢測服務項目

  • 消音箱性能檢測
  • 建築構件、門窗、牆、樓板隔音性能檢測
  • 各類吸音材吸音係數檢測
  • 小尺寸乾(濕)式建材逸散甲醛及VOCs定性定量分析
  • 全尺寸建材及家具逸散甲醛及VOCs定性定量分析
  • 各類建材、塗料之石綿鑑定
  • 細粒料比重、吸水率、水溶性氯離子含量、有機物質含量及健康試驗
  • 重金屬成分、元素定性分析、XDR鑑定
  • 照明燈具配光性能檢測、玻璃光學檢測
  • 單一材質建材熱傳導係數檢測
實驗室主管:蔡介峰 副研究員  

聯絡信箱:90f006@ab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