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聯盟教育訓練】振動量測實務應用 活動報導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於2016年10月26日假臺北科技大學辦理「振動量測實務應用」教育訓練,首先由聯盟北部據點召集人蕭俊祥教授代表致歡迎詞後,後由妙點企業的葉彰和總經理,開始第一場次的演講,演講主題「振動頻譜的分析與應用」,內容包含許多使用技術上的原理,透過葉總經理精彩且互動式的講課方式,由簡入深的教授課程內容,讓尚未深入接觸振動分析的學員,更加深學員的印象,參加學員皆有相當收穫。

第二場演講邀請逸奇科技王逸民總經理,主講題目「智慧化監測: 時頻分析於機械應用」,內容為實務上的應用與生廠工廠的產品檢測技術,王總經理對振動產業結構的介紹,讓學員清楚了解振動產業結構,同時也增加振動實用實務上的理解,相信能讓部分在學學員更了解自己所學的與產業界上所使用之間的差異,有助於自我提升,也增加了學員對振動噪音分析這一方面的興趣。

聯盟期盼透過聯盟辦理免費教育訓練,能整合、推廣產管學界能量,提供產業界資源技術和經驗,協助產業界解決產品振動噪音的問題,最終提升我國產品品質及國際競爭力。

活動花絮:
妙點企業的葉彰和總經理主題「振動頻譜的分析與應用」

逸奇科技王逸民總經理主講「智慧化監測: 時頻分析於機械應用」

【聯盟教育訓練】振動結構基礎教學與ANSYS FLUENT流場分析基礎活動報導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南部據點正修科技大學,於2016.10.21(星期五)舉辦【教育訓練-振動結構基礎教學與ANSYS FLUENT流場分析基礎】,本次教育訓練由聯盟共同主持人黃柏文教授主持,並邀請日月光集團歐譯文工程師講解【振動結構基礎教學】以及邀請華洋股份有限公司劉緯堉工程師講解【ANSYS FLUENT流場分析基礎】,透過簡報介紹搭配講師實際操作來進行教學。

此次課程分兩子題,第一堂課由歐譯文工程師講授【振動結構基礎教學】,向學員介紹現今在機械設計領域非常重要的機械振動之原理以及量測和預防的方式,對於規劃往設計領域專研的人才,對【振動結構基礎】認識是必須的。而第二堂課【ANSYS FLUENT流場分析基礎】是應用於能工業應用中的流動、傳熱和反應,經常使用於產品開發中設計和優化階段,講者向學員解說軟體基本的說明,並介紹ANSYS FLUENT的操作介面,透過半天的精彩課程,讓學員了解到有限元素應用與ANSYS FLUENT的重要性,流場跟噪音的關聯性,現場互動熱烈,本次教育訓練圓滿順利!

活動花絮:
日月光集團歐譯文工程師講解【振動結構基礎教學】

日月光集團歐譯文工程師講解【振動結構基礎教學】

華洋公司劉緯堉工程師講解【ANSYS FLUENT流場分析基礎】

華洋公司劉緯堉工程師講解【ANSYS FLUENT流場分析基礎】

振動分析技術在扣件產業之應用研討會 活動報導

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假高苑科技大學辦理「振動分析技術在扣件產業之應用」,本研討會邀請頡創科技公司鄭錦文總經理及聯盟南部據點召集人高苑科技大學夏紹毅教授演講有關振動監測與模擬分析方法在扣件產業之應用,並與與會各扣件廠商代表如春雨、萬淵、耀升、恆懋、佑誠、格福、鍵財、川益等,共同研討智慧製造及振動噪音之診斷與防治在扣件產業之應用等相關議題。

首先由聯盟南部據點召集人夏紹毅教授介紹振動監測與智慧製造,其內容提到高雄岡山是全球廠商密度最高、供應鏈最完整的扣件產業聚落,然而,近年來隨著國際生產基地變遷,臺灣廠商在中低階標準品市場上,受到新興國家廠商的削價競爭,已逐漸失去競爭優勢。因此扣件廠商要生存下去並且經營的更好,就必須加速升級轉型,並朝向發展汽車、軌道、航空等產業所需的扣件產品邁進。但高階扣件產品具有量少、品質要求高、產線必須可以快速反應以因應客戶需求的特性,扣件業唯有從產品的發想、模具設計、盤元材料選用、模具製造、成型模擬、扣件試量產到正式量產的每一個階段,逐步導入智慧製造相關技術,才有可能促成產線達到產品瑕疵0ppm的目標,並有效地提升該產業整體之國際競爭力。

接著由頡創科技公司鄭錦文總經理,介紹振動分析與常用檢測方法在扣件產業之應用,其內容提及扣件機台於運作中的主要傳動機構,有齒輪箱、軸承、飛輪及馬達等,該設備會因扣件種類的多樣性及保養不當而損壞。針對此問題,可監測分析機械元件或模具的振動、噪音、溫度、及油品潤滑等物理參數,透過智慧通訊網將現場的冷鍛機器狀況傳輸至控制室,以便作轉動機器狀況的趨勢分析及故障診斷分析先了解振動原理,鄭總經理並舉了一個業界案例,要檢查管內是否有腐蝕,運用振動原理,以達到檢測目的。

在精彩的原理解說及實例探討後,學員熱烈提出多個問題,並期望能再次安排同樣類型的教育訓練課程,以期能協助扣件業者找出現場生產時問題來源,進而提高設備的使用率及產品良率,讓扣件業者能以更低的生產成本產出更高品質的產品,以進而提升扣件產品的國際競爭力。


活動花絮:
高苑科技大學夏紹毅教授主講「振動監測與智慧製造」

頡創科技公司鄭錦文總經理主講「振動分析與常用檢測方法在扣件產業之應用」

【聯盟教育訓練】有限元素前處理軟體教育訓練 活動報導

2016年10月15日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舉辦教育訓練課程,邀請業界講師為振動噪音實驗室專題生與碩士生進行內部教育訓練,訓練主題為「有限元素前處理軟體教育訓練」,課程內容為有限元素前處理軟體之簡易使用說明,並搭配實際案例講解,使學員能夠更快速瞭解軟體基礎知識。

課程內容介紹有限元素前處理軟體功能、概念介紹,並且應用軟體來示範如何進行實務應用,也將所需了解的理念、觀念與背景知識一一闡述,讓學員了解軟體操作流程,未來亦可於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推廣時所用。

經過精彩的解說課程,讓學員體驗與瞭解如何應用有限元素前處理軟體,藉由此次教育訓練更可累積振動噪音實驗室於軟體使用之能量,以應對更加複雜之結構分析,有助於未來聯盟能提供產業界更多、更完整的服務。

聯盟教育訓練【振動量測實務應用】,10/26在台北,歡迎參加~

一、日期:105年10月26日 (三) 13:00~17:00

二、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綜合科館 328室

三、報名費用: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盡速報名,以免向隅。

四、報名方式:請至本聯盟網站(http://aitanvh.blogspot.tw/)點選【活動報名專區】→【報名點此】→填寫報名表後送出。報名截止日期:105年10月21日。

五、課程規劃:

時間
流程
主講人
13:00~
13:10
報到
13:10~
15:00
振動頻譜分析與應用
妙點企業
葉彰和  總經理
15:00~
15:10
中場休息
15:10~
17:00
智慧化監測: 時頻分析於機械應用
逸奇企業
王逸民  總經理 
17:00
賦歸
 


展示設備商:逸奇科技、妙點企業
主辦單位:科技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協辦單位:彰化師範大學、正修科技大學、高苑科技大學
聯絡人:鄭凱元 同學
電話(02)27712171 #2094
e-mail: chengkai1009@gmail.com

基太克電子報【高溫環境振動量測】



高溫環境振動量測

美國Wilcoxon Research公司生產HT系列加速規,內建可承受高溫的元件,通過嚴格的可靠度測試,可於高溫達攝氏150度環境下,持續運行振動監測工作。適合運用於造紙機械、塑料製造、鋼鐵業、食品加工機械、發電機組、石油與天然氣業等。建議型號:HT780A,HT786A,HT787A


模態測試用微型衝擊槌

美國ENDEVCO公司生產2301衝擊錘,其結構具有極高的剛性及極輕的重量(2公克),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握把,降低多次敲擊(Double hits)的狀況發生。採用IEPE供電方式,靈敏度為100mV/lbf(22.7N),共振頻率為300kHz。


磁振照影設備環境要求

磁振造影乃是運用RF射頻波激發體內水、脂肪中的氫原子,使其產生共振,進而產生不同強度的信號所製造出的影像。在影像輸出過程中,若周遭環境發生較大的震動,將會影響影像品質。本公司使用自行生產的Novian振動量測系統,協助醫院進行振動量測工作,其數據提供醫院在安裝設備前之重要參考。紅色曲線為規範要求。

徵【臨時工】屏科大機械系振動噪音實驗室

徵【臨時工】屏科大機械系振動噪音實驗室

◎職稱:臨時工

◎聘期:107年10月1日起至109年7月31日。

◎聘用人數:1人

◎工作內容:
  • 執行產學計畫合作內容
  • 其他交辦事務
  • 工作時間:每月4天,每日4小時
◎需具備條件:
  • 具國內、外碩士以上機械相關系所畢業者
  • 具備振動噪音實務經驗者
  • 具備CAE/EMA之整合應用經驗者佳
  • 具備MATLAB程式GUI撰寫經驗者佳
  • 可獨立進行作業,工作態度認真負責、具備良好溝通協調能力
  • 具備報告撰寫、資料彙整及統計分析能力
  • 熟悉電腦文書處理相關軟體
  • 待遇:每日薪資750元
◎聯絡方式:
  • 意者請於107年09月20日前將個人履歷表、自傳及相關證明文件E-mail寄至信箱:lishu@mail.npust.edu.tw
  • 書面審查合格者將另行通知面試時間,不合格者恕不另行通知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學府路1號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 振動噪音實驗室

電話:(08)770-3202轉 7036

【台灣思百吉股份有限公司研討會】新世代之分析技術及其應用實例


  • 課題介紹:
網路發展與雲端運算之發展,大大增加訊息分享的力度。本次研討會主要在介紹Bruel & Kjaer 新世代分析平台與分析技術,同時以實際量測案例進行說明,增進與會的理解,以強化大家的認識。

  • 研討會可分為兩大部分:
第一部份為新世代分析技術之介紹,由本公司技術支援部簡福進經理擔任主講人,深入的介紹新分析技術之功能與特點;第二部分為應用實例之介紹,由褚志綱博士與大家分享這新技術平台在各行各業量測之實際案例,褚博士是大陸重慶大學副教授,同時擔任Bruel & Kjaer中國團隊之技術支援與技術顧問。期待藉由這樣的內容,能夠幫助大家對聲音振動領域的新分析技術之認識與其應用技術之了解,進而提高在聲音振動的解決能力與效益。

  • 時間與地點及報名方式 : 報名截止日為105年10月7日(或額滿為止)。
  • 台北場105年10月12日(星期三)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台北市辛亥路3段200號1樓101會議廳
  • 電話洽詢:(02)2546-2988#300謝小姐。
  • 報名台北場可直接回覆報名或 hyhsieh@bksv.com 報名(請寫明公司名稱及參加者姓名)
  • 高雄場105年10月14日(星期五) 
  • 精誠資訊恆逸教育訓練中心,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25樓D教室
  • 電話洽詢: (02)2546-2988#200劉小姐。或Pao-HuaPaula.Liu@bksv.com報名(請寫明公司名稱及參加者姓名)
  • 費用:免費 (並提供講義、午餐及茶水等) 場地人數有限,請儘速報名。
  • 主講人 : 褚志綱 博士 與 簡福進 經理

【崴昊科技】2016 SmartDO最佳化設計與智慧運算研討會 : 11/15(二)於清華大學 ,歡迎參加


SmartDO在產品設計上的應用可追朔至1992年,曾被密集應用在美國國防業,如噴射引擎之陶瓷葉片設計等。 SmartDO向來以其獨特單鍵設計功能(Fire-and-Forget Optimization Technology)及可用戶自行擴充功能(User Customization)與其他統計型軟體有明顯之市場區隔。崴昊科技每年投入大量研發資源會進行改進與版本更新。SmartDO 9.0已預期在近日內發行。

今年為崴昊科技第三年舉辦SmartDO Conference,也是SmartDO商業化第十年。今年有更多專家先進發表的研發結果,包括航太,國防,機電,電子,模具,綠能,電子,生醫等領域。

為了答謝用戶們多年來的支持與愛護,今年事先報名且現場與會者前150名,將於會場致贈精美SmartDO束口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時間 : 2016年11月15日(二),AM09:00~PM04:30

地點 : 國立清華大學  工一館動力機械系演講廳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費用 : 免費

主辦 :

  • 崴昊科技
  • 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

協辦 :

  •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 合研科技
  • 虎門科技
  • 嘉航科技
  • 台輝光科技
  • 豐康科技

報名網站 :
請點選聯結填表,勾選"SmartDO"及"報名活動"即可

欲知更多SmartDO訊息
請點此處與我們聯絡.

2016 SmartDO最佳化設計與智慧運算研討會 議程

  • L00:主席致詞及SmartDO未來發展方向介紹(崴昊科技/總經理/陳申岳博士)
  • L01:最佳化分析應用於永磁無刷馬達設計(工研院/機械所/黃憲章先生)
  • L02:渦流檢測元件的性能優化(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王培仁教授)
  • L03:衛載遙測取像儀之關鍵零組件最佳化設計(太空中心/黃枻愷先生)
  • L04:應用SmartDO最佳化光學鏡片模具之異型水路設計(中央大學/機械系/鍾禎元教授)
  • L05:風場規劃與葉片設計之整合與分析(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系/詹魁元教授)
  • L06:連接器結構優化設計(正崴科技/陳見宏先生)
  • L07:極音速飛行器進氣道最佳化設計與震波交互作用現象分析(空軍技術學院/徐子圭教授)
  • L08:最佳化模型更新之航太薄壁件加工夾持介面剛性搜尋方法(中興大學/機械系/羅奕均先生)
  • L09:同步建模與參數建模(SmartDO-NX-Abaqus)(合研科技/王建鑫先生)
  • L10:SmartDO於骨科醫學應用:骨釘植入最佳化(交通大學/機械工程系/陳璟璿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