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推動指導委員會第2次小組會議」活動報導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舉辦
「推動指導委員會第2次小組會議」活動報導

(2014/07/01聯盟助理張馨仁撰)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推動指導委員會第2次會議2014/07/01(星期一)在高鐵新左營站莫凡彼咖啡館舉辦,小組會議由本計畫主持人及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主持,與會來賓包括:計畫共同主持人,也是南部據點召集人(正修科大)黃柏文研發長、中部據點召集人(修平科大)鄧作樑院長、北部據點召集人(臺北科大)李春穎教授、執行委員屏科大龍暐助理教授、以及頡創公司鄭錦文總經理,共同與會討論聯盟推動工作。

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特別感謝各委員在百忙之中出席與會,以及無私的奉獻,共同耕耘「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的宏觀願景。本次會議藉由各據點召集人及執行委員腦力激盪,討論多項推動工作的策略與做法。

此次會議主要是統整聯盟從2月創立以來的進度及績效自我檢核,以能達到【橋接、媒合、擴散】的重點工作與目標。目前,聯盟已辦理3聯盟會員招募巡迴說明會、並於振動噪音工程研討會設攤行銷及推廣聯盟,以廣邀各界先進的支持及參與。

在聯盟會員議題方面,需要更以需求導向思考各類會員的服務措施,例如:T/R類會員可以簡化登錄程序,廣邀學術界先進與法人單位的共襄盛舉。E類會員之服務,可藉由如技術文章的形象行銷,給予設備廠商加值服務。應用端廠商之A類會員,宜能以需求導向作客制化服務。會中也敲定【訪廠諮詢輔導作業程序】,作為初步橋接作業的先導重點工作,以能結合北中南三據點召集人,以及鄰近大學校院教師與法人單位專家之團隊能量。

在教育訓練課程規劃及實施方式,也充分交換意見,長期發展上,聯盟應規劃振動噪音專業需求面的課程模組,振動噪音專業證照發展,以【實務致用】之理念,培訓產業界需求專業素養的人才訓練課程。預定在8月起,將陸續在北中南三區,推出系列的教育訓練課程,也期望能結合設備端廠商的turnkey系統發表會,秉持聯盟宗旨【服務、創新、深耕、傳承】,提供振動噪音專業之人才培育、技術交流、設備更新的願景目標。

會中也對目前「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已建立的聯盟網頁FB粉絲團,提出改善建議。為擴大聯盟的觸角以及讓業界熟悉聯盟的運作情形,也提出【聯盟電子報】的規劃構想,將逐步介紹聯盟會員、最新消息、技術文章等,以促進活絡聯盟與產業的互動與交流,希望成為國內振動噪音專業的入口網站,將以【教育的、資訊的、有機成長的】(educational, informative, organic)的推動理念持續入口網頁之經營。

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也報告目前有關【線上教學影片】的建置情形,分為三種影片類型:A. 公開類型、B. 聯盟會員專屬類型、C. 付費類型。並期待各界先進的共同經營與指教。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藉由定期的推動指導委員會會議,秉持【目標導向】及【持續改善】精神,自我檢核工作的推動與執行績效,以能更清楚明瞭各界先進主要的需求及疑問,並也規劃能夠讓聯盟會員皆可受惠之模式,將來聯盟會持續朝【企業需求導向、客制化專業服務】推動聯盟之發展,也期許各界先進的支持與指教。

FB粉絲團連結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