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交流發表展示

(103.09.18 蘇玉娟撰)

2014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於2014年9月18日至21日(09:30~17:30)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展出。開幕典禮邀請中華民國副總統吳敦義親臨現場致詞,鼓勵我國發明人持續致力於創新研發。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的中華民國專利作品【具和弦音之和弦鐵琴片】也參加發明競賽 (攤位代碼B0826),是唯一獲大會邀請,於大會開幕典禮表演:作品--「來自天籟的和弦」,結合花蓮上騰中學合唱團獻唱原住民母語「生日快樂歌」,與全場貴賓一同歡慶並迎接發明展。

【具和弦音之和弦鐵琴片】是運用音板結構幾何外型設計,找出同時具有Do、Mi、So三音之和弦,改善過去為達和弦之目的,演奏者須利用多根敲擊棒,同時敲擊不同音階之音板,方能擊出不同音階組合,以能形成和弦音的效果。具和弦音之和弦鐵琴片未來也能衍生相關商品,如和弦鐵琴片風鈴、和弦門鈴、兒童打擊樂器之和弦鐵琴片教具等,相當具生活實用性。

【具和弦音之和弦鐵琴片】除在競賽區除接受評審委員評審之外,並於現場與多家廠商與學界進行技術交流,如:兒童音樂教室欲訂購和弦鐵琴組10組,進行兒童音樂教育;樂器製造商也欲訂購,進行樂器商品製造;學校教授同時建議搭配其他材料(如琉璃、玻璃),進行材料多樣化設計,形成特色商品;也有外商針對行銷推廣給予建議交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屏東科技大學王栢村教授的振動噪音實驗室多年來進行樂器之研究,著重打擊樂器之發表,已有顯著成就:獲2013年中華民國專利證書第I 409801號【具鐵琴和弦片之鐵琴製造方法及鐵琴和弦片之製造方法】2010年【具有簡諧倍頻音之音板結構】,中華民國發明專利證書第I 377556號,王栢村教授希望除能對設計進行更多之研究,也針對市場商品訂定更大眾化之價格,推廣於音樂、樂器市場。


參展海報內容
























參展影片展示



參展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