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R04】工研院 量測技術發展中心 精密與動態工程計量研究室






工業技術研究院

量測技術發展中心 精密與動態工程計量研究室

實驗室介紹:
工業技術研究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涵蓋振動、聲量及超音波量測等三個技術領域。在振動量測領域方面已擁有加速規靈敏度、電荷放大器與振動計校正技術、結構振動模態測試分析與改善技術、廠房地板振動量測分析與改善技術、環境振動監測、浮動/隔振地板設計評估、轉子動平衡、偏擺量測與評估等振動防治技術等,並將繼續發展非接觸精密振動量測技術。在聲量量測方面,已建立多項標準包括麥克風絕對校正/比較校正、聲音校正器、噪音計校正及檢測服務,協助工業界對工廠噪音及環保單位對交通、環境、工廠噪音達成更精確的量測。在聲學性能量測方面,已發展標準麥克風與標準音源性能、麥克風頻率響應、噪音計指向性、吸音材料的吸音率和聲音阻抗等量測技術,無響室性能測試與設計、居住空間之隔音性能與殘響時間量測、廣播系統性能、音頻測試等技術。在超音波能力上,已完成超音波探頭性能之頻率響應、聲壓、指向性等測試,也具備材料內部缺陷掃描技術,在水下聲學可執行水聽器靈敏度測試、超音波輸出聲功率、聲強量測。

研究題目:
  • 精密振動與噪音量測改善技術、大地、廠房振動量測模擬技術
  • 旋轉機械振動噪音量測與診斷技術、非接觸式振動量測技術
  • 振動、噪音模擬分析與改善對策
  • 振動、噪音超音波量測設備性能測試
  • 客製化/自動化量測設備開發
  • 政府、業界委託研究、測試、開發、評估案件之執行 聲環境量測、設計、驗證技術

實驗室主持人:黃宇中   JoyHuang@itri.org.tw 

實驗室聯絡人:涂聰賢   thtu@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