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2019年回顧&祝福各位先進新年快樂


聯盟自2013年科技部計畫補助以來,在2019年邁入尾聲,感謝各位先進的支持與愛護!謝謝每一位參加聯盟活動的主講者與聽眾,讓每場活動更增添色彩並順利圓滿!

本計畫於1032月推動成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以服務、創新、深耕、傳承為宗旨,廣邀振噪領域之產學研相關單位加入,透過北中南據點串聯,辦理研討會、教育訓練,提供諮詢、訪廠服務,彰顯服務動能。回顧六年來的發展與進步,我們舉辦了超過十場的技術研討會,二十場以上的教育訓練,發佈了132期的半月刊電子報,以及141篇的科普專欄;建立了資訊轉運站,其中聯盟網頁每月達近5,000人次瀏覽、臉書粉絲專頁按讚人數超過700人、Youtube科普專欄累積5,000人次觀看,線上教學影片共122.7小時並有10,348人次點閱。期許未來,聯盟能夠朝向自給自足的成長,繼續服務大家。

聯盟2014年,為草創初期,致力於拓展知名度,建立與優化聯盟官網,提供使用者得以快速搜尋到所需資料,及提供更詳盡、更完整充分的資訊。並開始發行電子報及建立線上技術討論專區,期盼能促進促進會員間的專業技術交流,並增加會員互動及參與!

聯盟2015年,由草創開始進入穩健成長,聯盟舉辦多項活動盼與業界先進共同成長精進!聯盟總部與據點夥伴共同辦理11場技術研討會/教育訓練活動!而聯盟網站以資訊轉運站自許,包含各產業類型技術文章、推廣會員活動資訊、活動報導等,提供會員瀏覽與資訊傳遞。

聯盟2016年,在經過20152016兩年的成長,已有初步成果,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特別撰寫【「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2016年回顧報告】,說明聯盟推動現況及未來展望。王教授對於聯盟的工作秉持「心念正道」、「知真、行善、止美」、「初積」的精神,希望為我國的知識產業能有貢獻。

聯盟2017年,經歷前三年的成長,聯盟獲得科技部認同,並繼續第二階段的補助,這一年度,聯盟開始為了邁向成熟期做準備,聯盟會員TREA相較前一年有著實質的成長,專業技術交流與工程技術服務開始成為聯盟核心主軸,由於建築法規46-6的草案創立,緩衝材動態剛性工程服務2017年度開始受理服務,為聯盟開起永續發展的ㄧ條道路。

聯盟2018年,是聯盟永續發展最重要的ㄧ年,從2017年申請,歷經一年,在20187月獲得國際認證機構Mobius Institute的審查通過,成為台灣第一家國際振動分析師(ISO 18436-2)訓練及認證機構。此ISO課程與「緩衝材動態剛性工程服務」,是聯盟一路成長以來,最能代表聯盟專業技術及服務的兩項指標內容,也終於在這一年,聯盟確立了未來要走的路。

聯盟2019年,是科技部補助的最後一年,今年度聯盟面臨一個挑戰項目,以達推廣與培育人才的目的,首次舉辦聲音分析的創意競賽,此競賽由瑞智精密公司贊助,使用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自行開發的「聲音量測系統 (Sound Measurement System , SM)」,來進行聲音分析的比賽,共計11間學校,17隊伍報名參加,透過辦理競賽,展現出聯盟的發展穩定及能力。2019年度的發展,國際振動分析師(ISO 18436-2)的三場開班、緩衝材動態剛性工程服務60件以上的申請、TAF認證申請,都是聯盟成長卓越的證明,未來,聯盟會持續秉持服務、創新、深耕、傳承的宗旨,以及「心念正道」、「知真、行善、止美」、「初積」的精神,繼續為振動噪音產業服務與貢獻。

非常感謝各界先進朋友這一年來對聯盟的支持與愛護,有各位先進朋友的支持與鼓勵,讓聯盟在2019年度活動更增添色彩及順利圓滿!在此聯盟祝各位先進 新年快樂,鼠年行大運!小編製作2019年的回顧影片與各位先進一同欣賞【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2019年回顧&祝福各位先進新年快樂。

聯盟2019年度回顧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