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山衛科技】新產品發表 - 西門子全新一代多學科3D模擬平台 Simcenter 3D

感謝山衛科技同意轉載「山衛科技電子報」系列專題文章,本篇文章原始連結為http://www.samwells.com/bc/product-tw/product-cae-tw/product-cae-simcenter-3d-tw



Siemens PLM Software推出的Simcenter?軟體,帶來了模擬效率的突破性改進,從而有效解決了複雜產品的工程設計。憑藉高性能的3D模擬技術,Simcenter提供了多種新方法來提高精確性。2016年8月5日正式發布的Simcenter 3D具備的專業知識和最佳實踐工作流程,讓工程師和分析師能夠在一個平台上協作,其中包含功能性能的所有方面,並連接到設計、系統模擬、測試和資料管理。Simcenter吸收並借鑒數十年的模擬領域經驗,推出新一代的3D CAE軟體。該軟體彙聚NastranR、SDRC I-deas?、NX? CAE和LMS?等眾多成熟CAE工具的技術。Simcenter軟體的3D解決方案為3D CAE提供統一、可擴展、開放且可伸縮的環境,而且連接到設計、1D模擬、測試和資料管理。Simcenter可以作為獨立模擬環境使用,也可與NX電腦輔助設計(CAD)軟體集成部署。

Simcenter 3D = 3D模擬領域上的突破改進


準確預測產品性能

Simcenter 3D內含功能強大的多學科模擬解決方案,包括結構分析、聲學分析、流體分 析、熱力學分析、運動分析、複合材料分析以及最佳化和多物理場模擬。求解器和分析工具提供了所有使用者需要的精度和速度,以實現模擬即時驅動設計。另外,憑藉1D/3D聯合模擬和混合測試/模擬建模能力,Simcenter提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高的模擬可靠性。

加速模擬流程

Simcenter 3D提供一流的幾何和有限元(FE)建模功能。Simcenter 3D中的同步建模技術幫助使用者減少了在模型簡化和幾何編輯上花費的時間。幾何編輯、網格劃分和添加邊界條件都與原始設計相關聯。因此,當設計拓撲結構變化時,可以快速更新模擬結果。

利用強大的幾何體基礎

Simcenter 3D在CAE前處理環境中提供無與倫比的幾何創建和處理功能,為用戶模擬帶來巨大收益。該軟體可讓工程師能夠訪問和控制幾何參數。與此同時,使得工程師和設計師協同工作,他們利用同樣的設計模型,整個分析前處理能夠與CAD模型動態關聯。
Simcenter 3D提供同步建模技術支援的直接幾何編輯功能。可以直觀的快速編輯任何來 源的幾何模型,這是使用傳統CAE前處理器或基於特徵的CAD系統無法做到的。
此外,強大的幾何體特徵抑制和理想化工具,可高效清除特徵,提高網格劃分的速度和品質,比如小孔、台階面和狹長面。

面向應用領域的分析準備和後處理

利用Simcenter 3D,可以自動將CAD裝配體轉換為用於運動分析中的機構。裝配體約束變成運動附和連接,部件幾何轉換成剛體運動連桿。
Simcenter 3D提供大量的功能,自動和手動的網格建立工具,包括1D、2D和3D元素,子系統裝配建模,添加材料屬性和物理屬性(包括複合材)、載荷和邊界條件等。它還提供高級工具用於流體域網格劃分。
所有這些功能都集成在一個面向應用領域的共用用戶環境中。基於Simcenter 3D創建的 模型,支援用內嵌求解器和行業標準求解器進行計算。Simcenter 3D提供特定學科的後 處理工具,支援眾多學科,包括結構分析、熱力學分析、流體分析、聲學分析、運動分 析等。

Simcenter 3D 嵌入行業專家知識



提高團隊靈活性和模擬效率

Simcenter 3D是一個開放且可擴展的環境,可充分利用使用者的現有投資和流程。它具有多種CAD格式的資料介面,並支援多種第三方的求解器。通過實現跨學科的統一用戶體驗、獲取知識並提供客製化和自動化功能,該軟體讓使用者的模擬流程變得高效和靈活,軟體所提供的專業解決方案中還嵌入了行業及工程專業知識。

專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