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2016年(跨領域/跨部門)協同設計_模擬創新技術研討會,2016/6/22台南6/30新竹,歡迎報名參加~

面對著大陸紅色供應鏈與全球化的競爭,除了物料成本、售價、人力薪資成本… 如何增進研發能力,更是目前最重要的議題,而各部門間的協同整合能力,更是關鍵。
本研討會,將提供國內廠商更快速與更容易的整合協同設計解決方案。
【研討會目的】:
讓廠商了解如何透過系統模擬技術,有效整合:電機/電磁/流力/機構/熱力/聲學….
(例如A)馬達產業會有:磁路分析、熱傳分析、震動分析、噪音分析….
(例如B)電子產業可能有:控制迴路設計、電信測試、散熱分析、結構強度…
快速的確認與解決(A)(B)或其他產業,不同專業領域部門整合於產品上時,後續所衍生的相關問題。

【協同模擬】:
由電腦模擬分析軟體對電氣、機械、流體子系統等進行建模,通過其協同模擬,用戶可以在設計環節的初期階段驗證電力電子和機電一體化系統的設計,為了定制代 碼,用戶可以把C/C++、MATLAB/SIMULINK、ModelSim、Questa Advanced Simulator、Mathcad和其他特定的代碼直接整合到Simplorer。這種從建模環境中直接整合模型的方法避免了模型轉換,解決了設計階 段,促進了不同部門、供應商與OEM之間的溝通和模型交換。 
  • 時間:
  1. 台南場:2016.06.22(三)13:00~16:50
  2. 新竹場:2016.06.30(四)13:00~16:50
  • 地點:
  1. 台南場:台南成大會館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號 3樓會議AB廳>
  2. 新竹場:新竹工研院<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4段195號51館3樓3A>
  • 費用:免費
  • 對象:歡迎先進報名參加
  • 聯絡人:電話:(06) 214-8186,傳真:(06) 214-9118 林芃妤cherry.lin@cadmen.com
  • 主辦:虎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協辦: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協同商務創新委員會

環保吸隔音材料新趨勢暨隔音牆現場測試技術研習會,2016/7/8在台北,歡迎參加~

中華民國振動與噪音工程學會
2016.7.8
環保吸隔音材料新趨勢暨隔音牆現場測試技術研習會

l 日期:201678(星期五)  8 : 20 – 17 : 10
l 地點: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1號 臺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1樓國際會議廳 
l 報名方式:
v 線上報名 或 下載報名表 E-mail或傳真方式報名參加。
v 報名費:學會會員每人1,000元、非會員每人1,500元、學生900元(含講義及午餐)。同一單位3人以上9折優待,參加人數以150人為限,報名截止日:105625(星期日)
v 全程參與者,本學會頒發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核備之技師訓練研習證明書。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振動與噪音工程學會 籌備人:盧威宇博士 0932-023-043
協辦單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宇泰威工程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台灣派羅特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青鋼金屬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聯 絡 人:王錦秋 小姐 電話:(02) 3366-3251 傳真:(02) 3366-1859
學會地址:106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3段130號2樓201室
學會網址:http://www.cssv.org.tw mailto: cssvtw@hotmail.com

Å 環保議題:被忽略的禍因-石綿的危害
石綿被「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歸類為一級人類致癌物質。歐盟國家在1998年就已全面禁用,日本、南韓、香港及我國也分別於2004200920142018年將全面禁用。由於石綿暴露所導致的疾病,潛伏期可長達20-40年之久,過去在防火、隔熱、保溫及隔音材料大量使用的苦果,在近年來浮現,各國政府莫不積極提出相關政策因應。
Å 環保議題:該重視的污染-噪音有害健康
噪音是最古老引起聽力喪失的常見原因,事實上不只是職業暴露的工人,現在甚至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會有機會暴露在各種不同程度的噪音中,可能發生各種不同程度的聽力喪失而不自覺,也會影響心臟血管的健康、睡眠的品質、甚至胎兒的發育。
Å 噪音防制:工廠噪音控制技術
國內由於地狹人稠加上土地使用劃分不盡完善,經常見工廠比鄰住家情形,一旦工廠未做好相關環保措施,即有可能遭到居民抗爭,或因超過環保標準而遭致取締告發,甚至勒令停工。教您如何透過務實有效之噪音控制技術,使工廠噪音能符合法規要求。
Å 噪音防制:最新環保吸隔音材料介紹
有鑑於世界各國對吸音材料廢棄物處理問題的困擾,歐洲各國如法國、比利時、澳洲及新加坡等都逐步將傳統內置吸音棉的隔音板()改用新式環保材料的玻璃吸音磚或微沖孔共振吸音板作為新一代的吸隔音材料。
Å 檢測技術:隔音牆現場測試技術
如何確認隔音牆之吸隔音性能是否降低或失效以決定更換時機,EN 1793-5及ISO-18647隔音牆現場測試技術之實務介紹,將助您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