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T12】正修科技大學 生物力學暨動作分析實驗室

正修科技大學
醫學工程學位學程 生物力學暨動作分析實驗室

實驗室介紹:
  1. 3D 動作擷取分析系統、 力板 
  2. BiodexBiodexBiodexBiodexBiodexBiodex等速肌力儀、 平衡訓練壓量測跑步機
  3. 生理肌電訊號量測儀 
  4. 心肺耐力量測儀 、心肺適能訓練系統 
  5. 十六頻道生理記錄器 
研究題目:
  • 人類腿骨之動態特性與衝擊分析
  • 下肢術後外骨架輔具之衝擊振動與壽命分析
  • 膝關節半月板疲勞壽命分析
  • 具腦脊髓液之成人頭部動態分析
  • 微型葉片系統動態特性與不穩定分析
  • 重型機車空氣濾清器低頻音質改善
實驗室主持人:曾仲葛 教授
連絡信箱:James.tseng@csu.edu.tw 

【E10】逸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逸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逸奇科技深耕於科學計算 (Scientific Computing) 領域,主要產品為視算工程相關軟體,如矩陣運算與視覺化繪圖函式庫、網格產生器 (Mesh Generator)、遠端即時視覺化(Remote Visualization)等,可應用於先端技術研發與科學研究,如高頻電路分析、分子結構模擬、晶片設計模擬、電磁分析與模擬、模流分析、熱傳與計算流體力學等,為典型高技術障礙、高附加價值之知識產業。

  逸奇科技為全球整合性科學計算環境的領導先驅,提供給使用者迅速、人性化的產品與技術服務是我們首要目標與努力方向。未來,我們將朝向開發跨平台整合性環境、平行計算 (Parallel Computing)、叢集式動態繪圖 (Clustering Dynamic Visualization),與發展生物計算、微機電、金融計算等專業領域規劃發展。


公司產品/研發能量/技術
Visual Signal
(視覺化訊號探勘及時頻分析的最佳解決方案)
  Visual Signal 是逸奇科技研發出之時頻分析 解決方案,以軟體 IC 的設計概念,免除繁雜程式寫作方式,提供訊號處理的視覺化控制元件 ( IC 元件 ) ,讓處理訊號分析的過程就像拼組 IC 元件一般,使用者可依據自己的構想去組合出更多元之訊號分析呈現 (類似組合出大規模積體電路)。逸奇科技秉持以快速 ( Speed )、簡易 ( Simplicity )、視覺化 ( Visualization ) 為發展目標,希望能為訊號分析領域的使用者,提供一套操作簡易、功能強大,可用於訊號視覺化探勘的分析比對工具。


MATFOR
(架構於VB, C#, C++和Fortran環境下的高階數值暨繪圖函式庫。集合 簡、視、速 於一身的MATFOR)
  隨著科技迅速發展,科學計算者面臨的是日趨龐大的計算資料量,和越來越複雜的模擬模式。為滿足科學計算者的需求,許多套裝軟體應運而生,但套裝軟體只能滿足特定需求,面對較複雜的動態模擬時,使用者仍須自行開發程式。

  逸奇自行研發的MATFOR,即針對此需求提供一套呼叫語法簡易、具有動態計算繪圖的即時視覺化功能,且能於Fortran90/95、C++、VB和C#環境中快速執行的數值暨繪圖函式庫,同時進行高品質的即時資料目視、動畫模擬、圖形除錯、讓你在單一環境中完成開發、簡報製作。 除了讓使用者邊計算邊繪圖,也能將動態繪圖存成Movie-like 動畫檔案,可單獨於簡報或是學術會議上播放其傑出的研究成果。

【E11】兆山辰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兆山辰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JSC Scientific Controls Co., Ltd.




兆山辰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一九八八年,以設計生產產業機械及空調設備(HVAC) 專用防振器材及設備為主,並以JSC品牌行銷全國、大陸及歐美地區,深獲業界愛用及好評。

JSC公司為能有效拓展美國市場並可就近提供美國地區客戶的相關諮詢服務,於一九九八年在美國洛杉磯Industry City投資設立Qontrol Devices Inc。二零零六年JSC為服務大陸地區廣大的台商客戶於深圳市寶安區成立深圳公司,並計劃二零零八年初於上海地區成立華東分公司,以提供國內外客戶品質優良及服務快速的JSC防振系列產品。

JSC系列產品式樣種類繁多,依其類別可分類為氣墊式避震器(Air Mounts)、精密儀器除振台(Vibration Isolation Tables)、橡膠式避震器(Rubber Mounts)、彈簧式避震器(Spring Mounts)、懸吊式避震器(Hangers)、沖床專用避震器(Mounts for Press)、抗震型避震器(Seismic Snubber Mounts)、防振基座(Vibration Isolation Base)及浮動地板(Floating Concrete Floor)等,適用於沖床、高速沖床、空壓機、重型發電機、空調主機、AOI檢測儀、電子生產設備及各類產業設備等。JSC並致力於發展精密設備專用避震器以及各種特殊用途專用防振器材,且有見於國內防振技術在應用發展上的不足,JSC不斷地投資擴大研發部門並增添各項檢測儀器設備,以期能提升產品設計技術及生產品質優良的防振產品供應國內業界使用。












【E12】妙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妙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5年,專注於引進國外先進之 振動、噪音、衝擊和超音波探傷等動態訊號測試儀器和非破壞檢測設備,供應給國內之研發和品保單位,應用在產品開發和品質保證上,增進產品可靠度,安全性和舒適性,協助提升企業競爭力和創造利潤。
妙點企業致力於提供客戶更有效的振動與噪音解決方案,非破壞檢測分析方法,及相關量測服務案,協助釐清產品動態問題,檢測材料瑕疵,改善產品性能和品質。我們本著專業精神,服務熱誠,提供以下之動態訊號量測分析儀器和專案服務。
振動頻譜分析儀(Crystal Instrument)
振動機 & 振動控制器(LDS)
超音波探傷儀( SIUI)
運輸振動記錄器(IST)
拉力 & 扭力計(Mark-10)
雷射光學位移計(MEL)
光纖位移計(Philtec)
資料後處理軟體(Weisang)
力學感測器:加速規、荷重元、位移計、振動計、扭力感測器、壓力感測器、角速度計和慣性量測單元等。
振動、聲音、應變等量測分析服務專案
振動、噪音、衝擊、模態分析等專業訓練課程

振動頻譜分析儀

超音波測候儀

測力計
公司網站連結

【R08】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台灣衛材開發與測試研究所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台灣衛材開發與測試研究所

金屬中心的設立:
民國五十二年十月,我國政府與聯合國特別基金會及國際勞工局會同訂立「金屬工業發展計畫」於高雄市成立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發展中心。五年後該計畫圓滿完成,乃於五十七年十月移交給我政府繼續運作,以促進我國金屬工業之成長與發展。本中心為加強研發技術,特於八十二年五月起,更名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金屬中心的主要任務: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為非營利性財團法人,從事金屬及其相關工業所需生產與管理技術之研究發展與推廣。旨在促進國內金屬及其相關工業升級,使其具備國際市場良好之競爭能力。


實驗室:台灣衛材開發與測試研究所

實驗室主持人:陳弘毅

實驗室聯絡人:姚志宏

連絡信箱:yao119@mail.mirdc.org.tw 

實驗室/部門介紹:
    台灣衛材開發與測試研究所主要致力於供水與排水管件衛材的關鍵技術開發與檢測驗證能量的建立,諸如衛材產品在建築物供水與排水系統的溫度、壓力、流量、耐用性能與聲學特性之量測。亦包含材料方面之化學性能微量分析之檢測能量。本實驗室主要服務衛材產品的開發與物性及化性之檢測驗證。
    • 本實驗室試驗設備包括衛材供水與排水系統的溫度、壓力、流量、耐用性能之測試系統與聲學量測所需的麥克風、頻譜訊號分析儀等設備。而在微量分析領域,具備ICP MS、VOC GC MS、SVOC GC MS、UV等分析儀器。
    • 主要軟體Lab VIEW


    【E13】資通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 公司介紹
    資通電腦於 1980 年成立,2001 年在台灣證交所掛牌上市,是臺灣第一家上市櫃軟體公司,累積超過 37 年實務經驗。資通電腦提供軟體產品、委外及系統整合專業服務,主要服務對象包含金融、政府和工商企業等,贏得超過 10,000 家企業客戶的支持肯定。目前在大中華區共設立台北、新竹、台中以及蘇州等據點,員工約 400 人,其中台灣員工 300 人,大陸員工 60 餘人。

    • 經營理念
    資通電腦是大中華區專業的管理資訊系統軟體供應商,服務領域跨足兩岸三地及東南亞區域。以「提供高品質專業服務,作好對顧客的承諾」為宗旨,我們深切瞭解服務是無形的,必須經由發展過程中的標準程序將它具體表彰出來,因此,對於軟體產品開發與服務過程皆制訂明確的作業規範,藉由不斷的教育訓練及嚴格的審查評估,將作業規範轉化為同仁的工作習慣,具體的表現在工作成果上,提供專業的服務品質。這是多年來不變的信念,亦是獲得客戶信賴與支持的最大保障。

    • 產品介紹
    公司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02)2522-1351#301 汪小姐
    聯絡信箱:jenny@ares.com.tw
    訂閱資通電子報
    訂閱聯盟電子報
    聯盟粉絲團文章

    【R09】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風雨風洞實驗室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風雨風洞實驗室


    風雨實驗館

    行政院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於九十三年六月完成新建「風雨實驗館」,風雨試驗旨在檢測建築物門窗及帷幕牆之物理性能,以確保建築整體性能達到設計要求。在帷幕牆風雨試驗方面,風雨實驗室已獲得TAF之認證,確保風雨實驗室出具報告之公正性、正確性及可靠性。

    風雨實驗館之建置目的,主要係提供建築業界有關帷幕牆、門窗之物理性能測試服務,以及進行相關之實驗研究計畫。在測試服務方面,實驗室配置有專業技術人員,亦結合國內有經驗的專家學者組成技術諮詢團隊。除提供公正、客觀之試驗環境外,經由試驗檢測,並可針對帷幕牆及門窗之設計、施工問題,提供諮詢服務,以確保產品品質能符合設計性能要求,增進產品技術與業界之競爭能力。

    在實驗研究方面,將結合理論、實務及實驗三大領域之人才,共同改良、開發帷幕牆相關之構件與構法,提升產品之精密性、安全性與施工技術,進而提升整體建築工程品質。另一方面,藉由實驗研究亦可改良實驗方法與技術,同時檢視國內相關建築技術規範與標準之適切性,建立本土化技術水準,使其能與國際規範及標準接軌,並透過國內外之交流活動,逐漸延伸知識領域,俾國內帷幕牆實驗研究、工程技術與產業推向國際舞台。

    風洞實驗館

    台灣地區地處西太平洋颱風盛行區域,每年的風災對國內的農漁業、交通設施、電信電力、房屋財產及人員造成重大損失。但過去國人普遍對風災研究所投入的人力、物力、財力常不及其他天然災害,致使台灣地區每到夏末初秋季節即常因為颱風的侵襲,或是冬季強勁的東北季風肆虐而產生災情。

    由於建築結構的多樣性,建築物本身在風力作用下的力學行為,現階段尚無法以純理論模式或數值方法解析,惟有透過風洞試驗方能進行合理的分析與評估。然過去國內建築或土木業界如有風洞試驗需求,大都委託國外實驗室進行檢測,歸究其原因,多半是國內試驗技術能力或設備規模限制使然。

    隨著社會對於公共安全的日益重視,為能籌建國家級建築實驗設施,加速從事建築相關實驗研究以提昇建築安全品質,本所依據行政院核定之「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建築實驗設施設置修正計畫」,自民國89 年10月起邀請國內具風洞使用及建造經驗的學者專家成立風洞設備籌建小組,協助辦理建築風洞實驗館之建置,直至民國93年6月正式完成建築風洞實驗館建置

    104年之研究題目如下:

    1. 建築物耐風設計規範及解說技術手冊研擬
    2. 帷幕牆現地試驗方法國家標準化研究
    3. 都市地區環境流通效應影響評估分析研究
    4. 陽光屋頂耐風評估與設計準則
    5. 屋頂型太陽能光電板風阻形狀係數研究
    6. 建築風洞試驗監控系統規劃研究
    7. 都市區域風環境影響評估分析研究
    8. 門窗風雨試驗國家標準整合修訂研究
    實驗室主持人:李鎮宏主任
    連絡信箱:bornin22@abri.gov.tw


    【E14】華新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華新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的噪音、振動、氣象設備及系統整合供應商,公司主要核心人員,在相關領域已有25年以上經驗;自成立以來,即不斷投入大量人力及物力,致力提高改善測量設備的方便性及效率,除代理法國01dB (Brand of ACOEM)全系列產品,如德國DataKustik的CadnaA及CadnaR、澳洲MarshallDay IRIS等軟硬體外,也自行獨立開發完成以下軟體:
    • 台灣第一套網頁式環境品質監測系統軟體EMS(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System) ,包括噪音(全頻、低頻、事件)錄音、影像、氣象等測量分析功能。
    • 台灣第一套App應用軟體MARS(Mobile And Remote Solution)即時顯示噪音(全頻、低頻),並將結果以無線輸出至熱感式印表機。
    • 台灣第一套符合NIEA P206.90B陸上運輸系統噪音測量方法,數據處理軟體ERAS(Environment, Rail, Aircraft Solution)。
    落實的專業技術,除以協助國內各企業、政府機關、學校外,更將技術輸出至國外,在台灣監測澳洲風力電廠噪音,協助澳洲Marshallday Acoustic公司進行風力電廠噪音監測、調查及研究;也提供泰國普吉島機場戶外型專業儀器保護箱。

      因為落實的技術、專業的背景,所開發整合的系統操作介面友善,提高了數據處理的效率,除了國內多個機場使用本公航空噪音監測系統外,多家檢測業者也使用法國01dB噪音計及本公司所開發的軟體,不僅深獲使用者好評,更解決檢測業者所困擾的噪音專業計算問題、也節省的大量人力降低成本。

      華新公司雖已成為台灣唯一具備系統整合及軟體開發的專業噪音及振動儀器設備代理商,但我們仍將持續精進,提供客戶在噪音、振動領域更好、更專業的解決方案,成為國內外專業的噪音及振動領域之指標性廠商。服務項目:
    1. 聲學基本概念教育訓練
    2. NIEA P206.90B陸上運輸系統噪音測量方法教育訓練
    3. 固定式噪音(振動)監測站設計及建置
    4. 噪音計及振動計代理、銷售及維護
    5. 建築聲學噪音設備代理、銷售及訓練
    6. 道路及環境噪音預估(模擬)軟體代理、銷售、訓練及維護
    7. 視覺化室內聲學噪音設備代理、銷售及訓練
    8. 環境(航空)噪音監測系統軟體開發及設計(含雲端設計)
    9. 噪音數據處理分析
    產品介紹
    • 代理法國01dB Acoem相關產品:
      • 01dB智慧型噪音計、ORION振動計、CAE聲學攝影機、CadnaA、CadnaR、IRIS等 
    • 噪音、振動、氣象、監測系統整合供應商 
    • 機動車輛原地噪音檢測系統(符合CNS5799,環保稽查適用) 
    • EMS(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System):
      • 台灣第一套網頁式環境品質監測系統軟體,包括噪音(全頻、低頻、事件)錄音、影像、氣象等測量分析功能。 
    • MARS(Mobile And Remote Solution):
      • 台灣第一套噪音計App應用軟體,即時顯示噪音(全頻、低頻),並將結果以無線輸出至熱感式印表機。 
    • ERAS(Environment, Rail, Aircraft Solution):
      • 台灣第一套符合NIEA P206.90B陸上運輸系統噪音測量方法之數據處理軟體

    公司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02)-2578-1020
    聯絡信箱:info@mist-tw.com
    訂閱聯盟電子報
    聯盟粉絲團文章

    【R10】成功大學 航空太空科技研究中心 風洞實驗室


    成功大學  航空太空科技研究中心  風洞實驗室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ASTRC Wind Tunnel Laboratory


    實驗室介紹:

    本實驗室位於國立成功大學歸仁校區- 航空太空科技研究中心,主要業務為提供國內外廠商耐風壓測試 ( 如 L E D 燈具、路燈、衛星天線、防眩板、高壓電線被覆罩、防颱型天花板、浪板等 ) 小型風力發電機最大功率追蹤 ( M P P T ) 、發電機效率測試 ( 5 k W 以下 ) ,此外亦進行太陽能板及汽機車流場特性分析。其次,近年國內高層集合住宅興建數量日益增加,本實驗室亦與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合作,進行建築物行人風場、建築物表面風壓與建築物風載重等風洞測試。

    服務題目:
    • 飛行載具空氣動力特性研究
    • 防眩板、燈具、天線等建築附屬物耐風試驗
    • 各種測試件升阻力量測
    • 建築環境風場量測
    • 建築外表披覆物壓試驗
    • 建築結構風載重試驗
    • 汽、機、自行車阻力測量

    實驗室主持人:鍾光民 主任

    實驗室聯絡人:周晉成  choucc@mail.nuck.edu.tw

    【E15】固安震企業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成立於1980年,初期以YS品牌從事高壓防振軟管之製造生產及出口,爾後開始專注於彈簧式避振器(Spring Mounts)、氣墊式避振器(Air Mounts)、橡膠防振墊(Pads)、空氣彈簧、氣壓彈簧(Air Spring)以及抗地震型彈簧式避振器(Seismic Spring Isolators)之研發製造,成為台灣首間避振器製造廠商,至今已擁有國內外多項產品專利。

      為能擴大市場營運範圍並提供客戶更精緻化的服務,我司分別於1988年在台北設立分公司,同時成立『固安震企業有限公司』,更於1998年取得ISO認證。

      考量市場環境變異我司為提升長期策略發展,於2009年在彰化擴建廠房並成立企業總部,並積極投身發展車用避振器相關產品研發銷售,且逐步引進多項自動化生產及品管設備,藉以提升企業整體生產及服務量能。

      多年來,公司本著專業服務的心態,不斷提供客戶全面性產品及相關技術性服務,在產業中倍受客戶肯定,更於2011年獲頒中華民國優良廠商金舵獎。未來期許我司能不斷創新並提升避振器產業水平,持續提供業界更優質多元的服務項目。

    公司產品
    • 橡膠式避振器:擁有多種橡膠配方及生產設備,能生產多種規格及功能之橡膠式避振器。
    • 彈簧式避振器:除引進自動化設備外,更能獨立研發並製作複合功能及樣式的彈簧式避振,以符合客戶應用需求。 
    • 氣墊式避振器:除已具有多項國內外氣墊式產品專利外,仍不斷與業界其他單位合作,以期開發更多樣式之氣墊式避振器,並持續研發新品中。 車用氣墊式(氣壓彈簧)避振器:針對卡車、巴士及自小客車開發多種形式氣壓彈簧,除取得CN認證外,產品更獲多家廠商肯定。

    ※更多資訊請洽固安震企業有限公司
    聯絡人:邱垂宏 先生
    聯絡信箱:Taipei@ys-air.com
    連絡電話:02-2727-99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