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E17】美商麥格尼軒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公司簡介


  MSC Software為全球十大原創軟體公司之一,五十多年來,MSC一直引領著全球CAE市場的發展!隨著MSC公司產品線的不斷擴充,為製造業用戶提供了從材料-製程-零件-系統的全套完整CAE解決方案之外,MSC公司也加入了瑞典海克斯康集團(Hexagon),結合海克斯康強大且完整的測量硬體及軟體產品線,MSC成為業界唯一能夠整合量測數據、製造模擬數據、設計模擬數據並將其整合做為製造智能之基礎, 達成以品質來驅動生產力的目標!

公司產品



MSC Apex :
新世代網格產生系統,為全球第一款基於 Computational Parts™ 的 CAE 系统。其可視化介面,不但CAE使用者非常容易上手,連一般機構工師也可以輕易地產生網格。

MSC Nastran :
多學科FEA解決方案,提供結構、振動、熱傳、撞擊與設計最佳化分析。

Marc :
非線性模擬解決方案,提供製造過程模擬、設計性能分析、工作負載性能及故障分析。

Dytran :
顯式有限元分析(FEA)解決方案,可處理顯式、瞬態、動態和多物理場等問題。

Actran :
噪聲解決方案,可處理聲學、振動聲學及氣動聲學等問題,協主客戶了解並改進其產品設計的聲學性能。

Cradle : 
流體力學分析解決方案,領先全球整合最佳化演算技術之CFD軟體。

VTD :
自動駕駛虛擬仿真測試軟體

Adams : 
多體動力學(MBD)解決方案,為世界上使用最廣泛之MBD軟體, Adams可評估包括運動、結構、驅動和控制在內的各學科之間複雜相互作用,以便更好地優化產品設計的性能、安全性和舒適度。

Simufact : 
金屬成型鍛造模擬分析軟體,軟體採用純Windows 風格的圖形交互介面,操作簡單、方便。並將非線性有限元素運算器MSC.Marc 和瞬態動力學運算器MSC.Dytran 融合在一起,提供有限元法(FEM )和有限體積法(FVM)兩種建模求解方法,具備快速、穩健和高效的求解能力。

Digimat : 
多尺度材料建模技術方案(複合材料與結構有限元耦合分析),Digimat用於微觀材料的詳細分析,可得出適用於微觀及宏觀之多尺度耦合機械材料模型。

※更多資訊請洽美商麥格尼軒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聯絡人:彭詩容 小姐
聯絡信箱:Monica.peng@mscsoftware.com
連絡電話:02-25851228#11

【E18】譜威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掌握振動,精研細究~
譜威永遠執台灣動態測試領域的牛耳,致力做為最專業的振動監測與測試軟體廠商。
最可靠的監測廠商:
精密廠房中需要的「廠房設備監測」,「地震記錄系統」,「微振監測」,搭配著譜威的Phoenix GMPacer,以及PW Seismic系統,進行著每天持續的振動量測,傳遞給客戶最需要的振動資訊
最豐富的專案經驗:
上百個研究單位或廠商合作開發的振動測試分析專案,涵蓋各個領域與產業
簡單!好用!有效的產品:
透過直覺導向式的軟體,全中文的使用介面,讓您快速上手,輕鬆使用。

公司產品



多功能4通道頻譜分析儀PW800
智慧型線上設備監診系統  Phoenix GM3S
巡檢式設備管理系統  Phoenix Pacer3
廠房地震微振紀錄系統 PW Seismic
Orion 系列多通道資料擷取系統
PW family 測試系列

※更多資訊請洽譜威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張煒恆 先生
聯絡信箱:james@prowavegroup.com
連絡電話:07-3925007#809




【A28】燦豐企業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燦豐企業有限公司成立1992年,為一家專業製造冷卻及熱交換器裡面銅管線,20幾年來所生產的銅管配件,遍及全球各大空調冷氣業者;我們生產製造空調零件如熱泵儲水桶、冷氣管銅配件、冷凍銅配件、高低壓儲液器、油分離器、液分離器、油冷卻機、飲水機冷卻管、PT水管異型接頭、銅分配器、充灌閥、充灌閥可加白鐵芯、集水頭、過濾器、消音管、止閥、室外機冷暖止閥、特殊熱交換器、冷氣冷凍液分離器、浮球分離器…等冷氣冷凍空調內冷卻及熱交換器。

本公司亦於近年著手於研發遮煙捲簾(門)、氣密式隔煙幕 相關設備,可依照客戶需求客製化大小,可藏式箱體安裝起來外觀簡潔有力,與大樓消防系統聯接於第一時間啟動來防止煙囪效應危害生命安全!

※燦豐為通過國際品質保證系統ISO9001、ISO14001檢驗認證之合格廠商。

服務項目:
▎冷氣管銅配件、冷凍銅配件
▎高低壓儲液器、油分離器、液分離器、客製特殊二重管、熱儲水桶
▎油冷卻機、飲水機、冷熱水床主機成品組裝
▎專業代工製造、客製化加工及買賣進出口貿易
▎F60A防火捲門、F60A防火遮煙門
▎各式防煙鐵捲門,
▎遮煙捲門(捲簾),氣密式隔煙幕
▎各類採光罩、雨遮
▎各類鋁門窗
▎不鏽鋼推窗、防盜窗、推門、鐵門
▎鐵捲門、快速捲門
▎鍛造扶手、欄杆、鍛造門
 
▎柴燒、碳烤爐具


連絡人:洪僑志 先生
連絡電話:02-22600646
連絡信箱:taken.yayaya@gmail.com

【A29】駿隆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駿隆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6年,專業生產廠房位於南投市南崗工業區,依據生產產品的種類又分為一廠二廠及三廠,主要生產的產品項目為廢輪胎橡膠顆粒再生的綠色環保製品 及 EPDM彩色橡膠顆粒。

駿隆在外銷市場以專業的ODM及OEM深受國外客戶的喜愛,致力將廢輪胎再生產品擴大到不僅僅只有橡膠地磚,透過專業的研發及協助客戶開發新型模具來製成各式各樣的成品。

在國內市場,駿隆最廣為人知的產品為兒童遊戲場橡膠地磚及無縫安全舖面,為了我們下一代的福祉,駿隆一直致力於推廣兒童遊戲安全和環境永續保護的工作上。在過去的20幾年裡,致力於研發各種適合不同場地之安全舖面,並且首創將藝術圖案導入遊戲場安全舖面,建立一個活潑、生動、美觀又安全的遊戲場環境,讓兒童在玩耍中也能享有安全保障。 

除了兒童遊戲場橡膠地磚及無縫安全舖面,駿隆也提供健身房橡膠地磚(有防焰認證),建材相關產品,協助客戶客製化橡膠製品等等。

[我們所生產的專業產品]

  • 兒童遊戲場專用橡膠安全地磚

  • 兒童遊戲場安全無縫舖面

  • 健身房專用的運動地墊

  • 園藝景觀相關橡膠製品
  • SBR橡膠染色顆粒

  • EPDM橡膠顆粒

  • 步道磚

  • PU防撞墊
  •  牆面防撞墊

  • 橡膠隔音墊/木地板專用防潮吸震隔音墊
  • 其它客製化專業橡膠產品


連絡人:林靖倫 小姐
連絡電話:+886-(0)49-2256432
連絡信箱:CHINGLUN@junlung.com.tw


【A30】太格特殊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成立於1981年,semi太格地材長期專注室內地材領域,服務場域不分大小,產品涵蓋範圍廣泛,引進全球多家著重環境與設計的專業地材品牌。
semi太格地材初期代理國外知名室內專業地板,以運動場所Sport、電子場所Electronic、醫療院所Medical、室內空間Indoor四個場域為發展重點。
2008年因應居家住宅、商空辦公室、飯店餐旅、醫療安養、學校運動、科技電子...等各類型場所需求調整品牌方向,提供數百種可持續發展方案。
提供美好體驗的室內地板,以打造永續、環保、現代、創新空間為目標,為您帶來更綠色友善的健康生活。

公司產品:

全球知名地材品牌專業代理商
 
Forbo環保亞麻地板
Forbo靜電植絨地毯
Shaw美國方塊地毯
Boen德國實木地板
V&B木地板
Kronotex德國精工木地板
Gerflor PVC彈性地板
LG PVC彈性地板
南亞塑膠地板

連絡人:洪雪菁 小姐
連絡電話:04-24222230 # 227
連絡信箱:teresahung@semiflor.com.tw

【A31】一馥企業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本公司秉持專業、誠信、負責之理念提供優良精確的工程品質,充分表現出業主及建築師賦予每棟現代建築物清新、藝術化及更符合人性生活機能的環保綠建材建築。

公司產品:

  • 膠合隔音墊結構方式
  • 隔音墊多層次結構方式
  • 多重緩衝材研發


連絡人:戴谷兆 先生
連絡電話:0935-022-361
連絡信箱:eiffel.corp@msa.hinet.net






FAQ

Q:緩衝材動態剛性測試是依據哪項標準?

l   CNS 16022 住宅浮式樓板用緩衝材動態剛性量測法

l   ISO 9052-1 聲學-動態剛性測定法-用於住宅浮式地板下之材料

Q:實驗室是否需要申請取得營建署認證?

根據營建署來文說明:橡膠緩衝材動態剛性無須向營建署申請指定實驗機構。

Q:緩衝材試片,經過實驗取得之數據,是否一定可以運用在建築案件上?

l   本實驗是僅對廠商提供之緩衝材試片進行量測,實驗室僅針對量測數據負責。

l   此數據是否可運用於建築案,必須由公司指派之建築師經現況評估後,交由建管單位進行審核執行。

Q:檢測浮動緩衝材動態剛性之試體材料有無要求?

l   依照ISO 9052-1規範並無敘明材料限制,故僅符合檢測要求皆可進行檢測

l   依照營建署規範46-6條規範中

n   動態剛性值針對橡膠緩衝材訂定動態剛性值之要求。

n   若為其他材質之緩衝材,也可進行緩衝材動態剛性檢測,其數值不適用於營建署之46-6條規範中,僅可成為單位參考之依據。

Q:檢測浮動樓板緩衝材動態剛性之試體厚度有否限制?

l   ISO9052-1規範中,並無強制規範緩衝材試體厚度,依照貴司提供之緩衝材試體厚度皆可進行檢測。

Q:工程服務申請書填寫的完整性?

l   此申請書的內容會影響測試報告,測試報告會以申請書的資訊為主,最常遺漏與出錯的項目為「製造日期」及「產品型號」。

Q:何時能開始檢測?

l   通過程序,收到公司用印於委託書上的紙本,公司確認委託書內容無誤,且匯款完成,並收到試片後立即安排檢測排程。

Q:試體檢測時,單位能否安排人員參觀檢測過程?

l   實驗室僅能提供實驗照片供單位參考檢測狀況。

Q:動態剛性值(S')與樓板衝擊音指標(Lw)之對等性說明:

l   法規 : 根據營建署建築設施規則第46-6條,針對橡膠緩衝材動態剛性值(S')與樓板衝擊音指標(Lw)要求,是選用/選項兼可。製造廠家可依實際狀態,選擇合適之規範。

n   厚度0.5cm以上與厚度0.8cm以上之橡膠緩衝材動態剛性值規範:

ü   緩衝材試體厚度大於5mm,則動態剛性值需小於55 MN/m3

ü   緩衝材試體厚度大於8mm,則動態剛性值需小於50 MN/m3

l   依學術論文:

n   動態剛性值(S')與樓板衝擊音指標(Lw)有相關性。但無確切之直接對應關係,係屬個案關係(CASE BY CASE)

l   已知S' 50時,Lw幾乎會通過。因此,立法通過可選用合格之橡膠緩衝材。但S'> 50時,不代表Lw不會通過。故有選項。此時,可依實際狀態,選擇合適之規範。


緩衝材動態剛性科普
項次聯盟網站連結粉絲團連結YouTube
232「橡膠緩衝材」的「動態剛性」是甚麼?點我點我
233緩衝材「動態剛性」的定義?點我點我
234「緩衝材」的「動態剛性」和「彈簧常數」,有甚麼不一樣?點我點我
235ISO 9052-1測定緩衝材「動態剛性」的理念是甚麼?點我點我
236應用ISO 9052-1於建築樓板緩衝材動態剛性之測定點我點我
237應用FSMIVCI思維流程於ISO 9052-1之動態剛性測定及隔音性能評估點我點我
238樓板衝擊音隔音的評估指標有哪些?點我點我
239為什麼緩衝材的「動態剛性」可以做為樓板衝擊音隔音的評估指標?點我點我
240為什麼會採用緩衝材的「動態剛性」做為樓板衝擊音的隔音設計依據?點我點我
241應用MADI思維流程於緩衝材之動態剛性改善點我點我
 

連絡窗口:邱閔榆 專員

連絡電話:08-7703202 #7036

測試申請流程


申請工程服務流程圖




測試申請說明


  1. 填寫表格資料,並詳填產品名型號製造日期檢測類別、檢測產品材質
  2. 以E-mail或紙本寄回
    • 信箱:minyuchiu@mail.npust.edu.tw    聯絡人:邱閔榆  專員
    •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老埤村學府路1號 機械工程系 振噪實驗室
  3. 待聯盟評估是否可進行檢測後,將會寄送【工程服務委託書】與貴單位
  4. 確認【工程服務委託書】資料是否有誤,用印後併同樣本寄回聯盟本部
    •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老埤村學府路1號 機械工程系 振噪實驗室
    • 收件人:邱閔榆 專員
  5. 付款資訊
    • 匯款銀行:第一銀行 屏東分行
    • 匯款帳號:74130042668
    • 戶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401專戶
    • 完成匯款後,請以信件提供匯款證明,聯盟將開立正式收據併同報告給予貴單位收存
  6. 繳款後,檢測案始得進行
  7. 寄送檢測報告書、收據與滿意度調查表給予貴單位
  8. 貴單位收到報告後,煩請填寫滿意度調查表工聯盟後續參考用,且兩週內均可向聯盟反映問題

連絡窗口:邱閔榆 專員
連絡電話:08-7703202 #7036

測試項目及費用


TAF認證緩衝材動態剛性測試

本測試參照ISO 9052-1 CNS16022「Acoustics-Determination of Dynamic Stiffness-Part 1: Materials Used under Floating Floors in Dwellings」「聲學-動態剛度的測定-第1部分:住宅浮式樓板下使用的材料量測規範」,建構浮式樓板緩衝材之動態剛性量測程序與方法,並依照此量測程序量測取得緩衝材試體之動態剛性宣告值。

研發測試:試驗數據及其測試報告,僅能用於研發作為參考數據,尚不能作為法規用途
1.           試體大小與片數:20cm X 20cm 正方形 X 1,試體厚度以施作厚度為原則
2.           工作時間約3個工作天(不含假日)
3.           檢測費用:22,000
認證測試
1.           試體:20cm X 20cm 正方形 X 3,試體厚度以施作厚度為原則
2.           工作時間約5個工作天(不含假日)
3.           必須為相同試片
4.           檢測費用:60,000


連絡窗口:邱閔榆 專員
連絡電話:08-7703202 #7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