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R03】ARTC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ARTC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中心介紹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以下簡稱車輛中心,ARTC) 係經濟部依據1985年3月15日行政院通過之「汽車工業發展專案」,結合交通部、環保署及車輛業者的力量,於1990年正式推動成立。宗旨為從事相關之技術研發與產品品質改善業務,促進車輛產業升級發展,提供具國際公信力之車輛及零組件檢測與驗證服務,並協助政府機關規劃車輛管理制度及研擬法規與標準,以保障行車安全、維護消費者權益。

車輛中心秉持「公正」、「科技」、「服務」三大信念,肩負著整合國家車輛研測資源、提升產業技術之使命,藉由完備之實驗室群與試車場等研測能量,透過關鍵零組件、次系統之創新研究,搭配檢測技術及分析經驗之運用,並結合產、學、研之力量,協助業者開發利基及前瞻性產品。另一方面配合產業國際化之需求,建立全球驗證管道,拓展優質產品之外銷市場。此外,也成為政府落實安全、環能等車輛管理及產業政策研擬之幕僚角色。

為因應車輛安全、環保與智慧電子化之發展趨勢,車輛中心已積極投入創新研發領域,並在『遵循法令、顧客滿意、全員參與、持續改善』的品質政策下,結合政府資源協助業者突破整車及零組件開發技術,期能與產業攜手共進,在國際車壇佔有一席之地,並朝『車輛研發創新與知識服務的領導者』之願景邁進。



實驗室:振動噪音課

實驗室主持人:李建興/課長

連絡信箱:leo_li@artc.org.tw 

實驗室介紹:
  • 致力於機動車輛國內/國際噪音法規檢測,提供具公信力之檢測數據;同時具備完整振動噪音研測能量,符合各相關標準規範,可提供產品振動噪音改良整合技術服務。
  • 就各類產品振動噪音問題的診斷與改良具備豐富經驗,透過客製化檢測系統開發,可提供特定產品振動噪音品質快速驗證協助,以增進產品穩建開發設計,並進一步協助產品於製造階段之廠規/品保作業程序建置。
  • 具備振動噪音模擬分析與驗證能量,透過理論/半理論模擬方法可就產品異域耦合問題進行振動噪音特性研究,以協助掌握產品關鍵規格,可回饋於原始設計端。

研究題目:
  •  整車NVH 開發驗證
  •  機車車架振動品質研究與改良
  •  輪胎噪音/滾動阻力/溼地抓地力分析驗證
  •  阻抗管/殘響室等各類研測設備設計開發
  •  消音器聲學品質設計驗證與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