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E16】艾爾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我們是一群對動態測試、量測、控制、監測..等提供解決方案及熱愛研究與實測者組織而成立。

        主要致力於載具(汽車、摩托車、電動車、全地形車及自行車等)領域的結構與性能資料檢測與監測等量測,包含汽、機車、電動車、無人駕駛、NCAP/NHTSA法規驗證設備及卡鉗、支架、碟盤自動化檢測設備等。引進世界上最先進的資料獲取與測試儀器、感測器,並且提供專業的儀器諮詢與完善的測量解決方案服務。


公司產品
  • SOUNDCAM是第一款能拍攝聲音並且價格合理的相機該系統直觀且易於用作智能手機。
  • SOUNDCAM可以立即實時定位聲源。
  • 在觸控螢幕上顯示結果。
  • 人類以可視方式獲得最佳信息。
  • SOUNDCAM可視覺化複雜的聲學信息並建立視覺與聽覺連接分析和理解聲音從未如此簡單!


VBOX 3i雙天線RTK是我們GPS資料記錄器的首選:
  • RTK基站的定位精度優於2cm
  • 當作移動基站設置的一部分時,± 5cm的車輛分離精度
  • 在100 Hz時測量滑移角,俯仰(或滾轉)角和偏航率

可用於車輛ADAS測試,ESC測試,無人載具定位,煞車測試,無人駕駛,車身動態量測船,隻快艇定位,量測速度,加速度,航向角

※更多資訊請洽艾爾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汪益弘 先生
聯絡信箱:alan.wang@archiactek.com
連絡電話:02-7729-6766






【T32】國立中興大學 機械工程系 轉子及振動工程研究實驗室

國立中興大學     機械工程系

轉子及振動工程研究實驗室


實驗室介紹:

本實驗室設備包含各式振動激發、量測及分析儀器、ANSYS, Nastran等各種模擬軟體,可進行各種振動實驗及分析。

研究題目:
  • 轉動結構振動分析
  • 工具機模態分析
  • 揚聲器及電聲設備
  • 機器模態分析
實驗室主持人:Dr Yum Ji Chan 陳任之博士
連絡信箱:yjchan@nchu.edu.tw

【T33】南臺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 奈米定位與振動控制實驗室

機械工程系 奈米定位與振動控制實驗室

實驗室介紹:
奈米定位與振動控制實驗室成立於2001年10月,主持人為劉雲輝博士,目前有研究生四人與大學部專題生6人。本實驗室成立宗旨為培養學生具備『振動量測、分析、與控制』之專業知識與『機電整合』研發能力,研究方向則以『振動主動控制』為主,其應用產業包括半導體、TFT-LCD、光電、以及微奈米研究相關領域。涵蓋之基礎技術包括量測與控制系統軟硬體元件之開發設計與機電系統整合,舉凡與主被動隔振系統有關之光學式振動量測系統、壓電材料應用研究、電磁式與氣墊式致動器、軟體工程、控制系統、遠距監控系統、自動光學檢測與精密定位系統等,都是我們積極投入的研究領域。

研究題目:
  • 主動隔振控制系統研究 
  • 撓性定位平台設計與主動振動控制研究 
  • 振動感測器研製 
  • 輸入修正法在減震控制之研究 主動噪音控制
實驗室主持人:劉雲輝 教授
連絡信箱:yhliu@stust.edu.tw

【T34】中州科技大學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 材料成型技術研究室


中州科技大學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 

材料成型技術研究室






研究題目:
  • 精密機械製造
  • 金屬成形製程控制
  • 機台設計發
  • 模具設計
  • 有限元素模擬驗證
  • 智慧製造管理

實驗室主持人:鄒國益 教授
連絡信箱:johnsontzou@gmail.com

【T35】國立清華大學 動力機械工程學系 行動通訊暨電聲音訊實驗室


國立清華大學  動力機械工程學系 行動通訊暨電聲音訊實驗室

研究題目:
  • 聲學理論與應用 Acoustics
  • 數位訊號處理與控制 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 and Control
  • 音訊處理 Audio Signal Processing
  • 電聲換能器與平面喇吧 Electroacoustic Transducers
  • 噪音振動診斷防制與主動噪音控制 Active Noise and Vibration Control, Diagnosis and Control of Noise and Vibration.
實驗室主持人:白明憲 教授
連絡信箱:msbai@pme.nthu.edu.tw

【T36】國立中山大學 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聲光電無損探傷研究室

國立中山大學

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聲光電無損探傷研究室

研究題目:
  • 導波法
  • 生物超音波
  • 超音波檢驗
  • 波傳遞理論及應用
  • 噪音振動
  • 水下聲學
實驗室主持人:楊旭光 教授
連絡信箱:skyang@mail.nsysu.edu.tw

【T37】南臺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 訊號處理與機械診斷實驗室

南臺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 訊號處理與機械診斷實驗室

實驗室介紹:

本實驗室設立之宗旨在於提供訊號處理實習與培養機械診斷技術人才,並提供產業界技術諮詢與進行產學合作,提升國內機械診斷技術。

研究題目:

  1. 結合經驗模態分解法與振動模態分析法於結構模態之分析應用 
  2. 機械軸承初始損壞診斷之雲端系統研究 
  3. 小波能量分析法在機械軸承振動模態分析
實驗室主持人:沈毓泰 教授
連絡信箱:syt@st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