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山衛科技】SAMCEFMECANO 被 歐空局(ESA)、賽峰集團與義大利宇航局所選用的結構/機構耦合分析軟體

感謝山衛科技同意轉載「山衛科技電子報」系列專題文章,本篇文章原始連結為http://www.samwells.com/bc/news-tw/news-tech-news-tw/521-samcefmecano


 SAMCEFMECANO是用以解決非線性結構與機構動力學問題的分析軟件。可用於各種線性及非線性的結構強度計算、熱傳學計算以及運動學問題分析。SAMCEF MECANO由以下求解器構成,能夠求解下列專業領域的具體分析:
  • Mecano Structure:
求解結構非線性靜態和動態分析問題(大位移和大轉角)。
  • Mecano Motion:
求解柔性體靜力學、運動學和動力學分析問題。
  • Mecano Thermal:
求解非線性穩態和瞬態熱分析問題。
 線性及非線性的結構強度計算、熱傳學計算以及運動學問題分析
  

SAMCEF Mecano技術優勢

    目前,再機械系統的動力學和運動學的強度和剛度仿真分析方面主要有兩類分析軟件,一類是以結構為主要分析對象的有限元分析軟件,另一類是以機構運動為主要研究對象的運動學仿真分析軟件。這些軟件的侷限性是在處理剛柔耦合問題時不易使用且無法處理非線性的效益。
    SAMCEF Mecano則在這一領域提供了領先的解決方案,其獨特的 Motion in FEA 方法,將機構的運動仿真與結構的有限元分析無縫集成,可以很有效地處理剛柔耦合問題並考慮可能的非線性效益。這一領先技術已經在航空、航天、汽車、通用機械與電力設備等多個領域發揮了重要作用。
SAMCEF Mecano技術優勢

SAMCEF Mecano行業案例

1.賽峰集團用SAMCEF MECANO設計飛機發動機葉片系統
   飛機發動機包含柔性做動環的多體動力學模型
飛機發動機包含柔性做動環的多體動力學模型
2.歐空局(ESA)應用SAMCEF MECANO模擬衛星展開機構
   非線性展開機構
非線性展開機構
3.義大利宇航局選用SAMCEF MECANO成功模擬充氣式再返回裝置
   充氣結構分析
充氣結構分析

【山衛科技】可靠度的經濟考量-可靠度的價值

感謝山衛科技同意轉載「山衛科技電子報」系列專題文章,本篇文章原始連結為http://www.samwells.com/bc/news-tw/news-tech-news-tw/524-news-tech-news-tw-2015-07-17-reliability


 大部份產業對可靠度的重要大多停留在客戶指定測試要求,對於各項的試驗往往考量的是測試的成本,卻忽略了可靠度真正的價值深為可惜。在產品開發的過程中,可靠度併入設計考量看似會與產品設計、研發時程及成本有所衝突,若研發人員與管理人員不能與可靠度人員配合,就成為產品開發過程,甚或成為產業發展的限制。在此我們對於可靠度的價值及成本提出探討,與各位先進分享。
《可靠度工程與管理手冊》
    經濟學在產業發展中首要的工作,就是要找出適當分配有限資源於多數計畫案的方法。價格取決於產品的價值,代表著購買者與銷售者對產品的信賴、個人喜好、購買意願等概念,這需要經過長時間的觀察與經驗累積,以求得大量有關顧客行為、價值觀、信念及心態的資訊,這些顯示他們認定可靠度是產品品質因素中最重要的屬性。然一般消費性產品發生失效時,所造成的影響相對於軍工、航太的影響小,在保固期保障及銷售積極服務下,往往造成售價凌駕於可靠度之上,產業的經營者就容易忽略選擇忽略了可靠度的權重,這樣的決策對於產業長期的經營會有其負面的影響。
    若將可靠度做為一項投資項目評估效益,依據美國W. Grant Ireson與 Clyde F. Coombs的著作《Hand Book of Reliability Engineer and Management》一書 Economics of Reliability一章所述:以一項可靠度提升計畫為例,如果預期投入成本C1元,預估L年使用壽命期內,每年可相較原產品減少失效N次,每次失效所造成的修護,甚至賠償費用平均為K元,則在不考慮幣值變動的情況下,估算「投資收益率(Return on Investment,ROI)」、「回收期(Payback Period,PP)」及「效益成本比率(Benfit-cost ratio,B/C)」為:
投資收益率ROI、回收期PP 及 效益成本比率B/C
式中
a為管理工作分攤費率(%),b為利潤率(%)。
據此可估算「淨收益(Net Return,NR)」為:

NR=(B/C×C1)-C1

倘若進一步考慮現值折扣,L折減為D,則折減後之NR為:

DNR=(B/C×D×C1)-C1

範例:
假設某產品之可靠度改善計畫,預計投入經費為200萬元,預估在產品的使用壽期4年內,合計可減少其失效次數200次,估算每次發生失效的處理費用平均為1萬元。
若管理工作分攤費率a=30%,利潤率b=10%,則依據評估計算式可得:
投資收益率投資收益率
投入改善回收期投入改善回收期
效益成本比率B/C=ROI×L=2.797
淨收益NR=(B/C×C1)-C1=3594000 (元)

如此的結果可在決策過程中提供量化比較的分析基礎,獲得可靠度投資的正確判斷。就現代產品而言,產品資訊的傳達及對於可靠度水準的認知,具相當程度影響顧客對產品整體認可的價值與售價;產品資訊的傳達也取決於產品可靠度在顧客心中的地位。產品可靠度高也可獲得高利潤價位的行銷手法。

以上資料參考中華民國品質學會 張起明、謝財源、曹志毅、吳孝三等21專家學者著作《可靠度工程與管理手冊》一書: 可靠度組織與可靠度作業功能之經營 一章。

2015年7月 山衛科技電子報

山衛科技電子報 2015V07 從代工到品牌之路


系列專題

  從代工到品牌之路

  • item 從代工到品牌之路 山衛科技全方位的服務 
      全球產業環境越來越競爭的趨勢,各家企業都希望能推出具有競爭力的新產品,不只擴大市場的占有率,並維持企業的生存空間及發展。只是產品在公司內部開發時,常被拱成下一代的明日之星,但是 ..

    從代工到品牌之路 山衛科技全方位的服務
  • item 可靠度的經濟考量-可靠度的價值 
      大部份產業對可靠度的重要大多停留在客戶指定測試要求,對於各項的試驗往往考量的是測試的成本,卻忽略了可靠度真正的價值深為可惜。在產品開發的過程中,可靠度併入設計考量看似會與產品設計、研發時程及成本有所衝突,若研發人員與管理人員不能與可靠度人員配合,就成為產品開發過程,甚或成為產業發展的限制 ..

    可靠度的經濟考量-可靠度的價值
  • item 無損檢測-元素界的無形殺手(汞Hg) 
      汞是一種天然存在的元素,俗稱水銀,是種密度大、銀白色、室溫下為液態的過度金屬,常用來製作溫度計;在所有的石油及天然氣產品中,汞元素的含量變化較大,從濃度較低的ppb(十億分之一)等級至ppm(百萬分之一) 等級,皆可以發現汞元素的存在,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最常見到的汞則是以元素或化合物的存在,如硃砂 ..

    無損檢測-元素界的無形殺手(汞Hg)
  • item SAMCEFMecano 被 歐空局(ESA)、賽峰集團與義大利宇航局所選用的結構/機構耦合分析軟體
      SAMCEFMECANO是用以解決非線性結構與機構動力學問題的分析軟件。可用於各種線性及非線性的結構強度計算、熱傳學計算以及運動學問題分析。SAMCEF MECANO由以下求解器構成,能夠求解下列專業領域的具體分析 ..

    SAMCEFMecano 被歐空局(ESA)、賽峰集團與義大利宇航局所選用的結構/機構耦合分析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