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灣思百吉股份有限公司研討會】聲音振動分析技術與結構解析之最新發展與應用

u  課題介紹:
科技日新月異,量測技術的發展,大大增進產品開發進程與性能提升。本次研討會主要在介紹Brüel & Kjær 在聲音振動分析平台之最新發展與結構解析之量測技術,並就其應用進行說明,以強化聲音振動量測技術的分享。研討會將分為四個段落進行,首先介紹最新分析平台之技術更新,接著說明多重輸入多重輸出分析與階段正弦測試方法在模態分析上的應用以及ODSOMA在結構上的用途;簡便的午餐後,最新聲功率之國際法規量測之介紹,並就聲音之路徑傳遞分析及材料性能測試應用做功能之闡述,而以聲音品質、角度分析、衝擊響應分析新功能則是第四段落的重要分享。
Mr. Svend Gade, Solution Specialist
Brüel & Kjær 從事聲音振動量測研究與應用已然超過三十五年,經驗豐富、學養俱佳,並且在各大國際刊物以及國際研討會發表非常多的研究論文,也是 Brüel & Kjær 多樣技術文件的作者。Svend 將在本課程中,詳細介紹Brüel & Kjær在聲音振動領域的最新技術發展並分享結構模態分析技術的歷史沿革與最新技術發展。台灣思百吉股份有限公司很榮幸能在他巡迴亞澳的繁忙行程之中,邀請他來舉辦這場研討會,同時誠摯的邀請您參與這場盛會。

u  主講人 : Mr. Svend Gade



畢業於丹麥
Danish Technical University

專長: Acoustics & Vibration
Analysis, Modal Analysis, Sound Quality

現任: Associate Professor at
 Brüel & Kjær University

u  時間與地點及報名方式 : 報名截止日為105125(或額滿為止)


u  台北場105126(星期二)
台大慶齡工業發展中心,台北市基隆路3130號第一研討室124
電話洽詢:(02)2546-2988#300謝小姐。
報名台北場可直接回覆報名或 hyhsieh@bksv.com 報名(請寫明中文公司名稱及參加者姓名)


u  高雄場105128(星期四)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613會議室
電話洽詢: (02)2546-2988#200劉小姐。
Pao-HuaPaula.Liu@bksv.com報名(請寫明中文公司名稱及參加者姓名)

u  費用:免費 (並提供講義、午餐及茶水等) 場地人數有限,請儘速報名。


u  課程大綱:
09:00~10:20
Introduction of New Development - PULSE Reflex &. PULSE LabShop 
New Hardware Lan-Xi and Sonoscout Recorder
10:20~10:40
Tea Break
10:40~12:00
Reflex Modal test using MIMO and Stepped Sine
Operating Structural Measurements (ODS & OMA) 
History of modern Modal Analysis 
12:00~13:00
Lunch Break
13:00~14:20
Sound Power Measurements 
Source Path Contribution (SPC)   Time-In-sight
Material Testing
14:20~14:40
Tea Break
14:40~16:00
PULSE Reflex applications: Core Analysis (brief) –Sound Quality –Angle Domain Analysis –Shock Response Analysis –Summary
16:00~16:15
Q&A

【活動報導】2016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

2016第25屆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於2016年11月22日假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辦,首先由虎門科技楊舜如總裁開幕致詞,虎門科技舉辦CAE應用年會已是第25屆,為因應工業4.0的來臨,虎門科技期待以Design for Manufacturing(DFM)為核心,提供更完善的支援,也感謝各界先進參與。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 王永成教授代表院長 曾世昌教授發表主席致詞,強調虛實整合以及多重物理參數整合(優化)在工業4.0議題的需求下相當重要,DFM成為系統整合的發展方向也為工業4.0精神之一。

大會邀請前經濟部長 施顏祥部長分享自身對工業4.0的看法;前工研院副院長 張所鋐教授分享自動化製造邁向智慧化製造之理念,同時也發表由教育部補助之生產力4.0智慧機械知識庫的建立,只需提出申請便可使用;NVIDIA商用產品經理 徐千柏先生分享藉由使用Graphics Processing Unit(GPU)達到提升模擬分析時的效率以及縮短分析工時。

現場有眾多分析模擬技術專家、學者,分六種主題於六個會議廳進行演講,包含結構分析應用廳、流體分析應用廳、工業4.0論壇廳、電力電子與高頻技術應用廳、RecurDyn動態分析技術應用廳、生醫工程/技術應用Live Demo廳,分享應用CAE案例以及實例演練,多元的議題及豐富的內容,恭喜2016第25屆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圓滿成功。

活動花絮:
虎門科技 楊舜如總裁致詞

雲林科大 王永成副院長致詞

前經濟部長 施顏祥部長

前工研院副院長 張所鋐教授

NVIDIA 徐千柏經理

企業案例分享

企業案例分享

實例演練

【活動報導】2016年SmartDO最佳化設計與智慧運算研討會

2016年SmartDO最佳化設計與智慧運算研討會於2016年11月15日假國立清華大學-工程一館,由崴昊科技陳申岳博士開場致詞,表示全球產業競爭嚴峻,未來最佳化設計與智慧運算將更顯重要!同時介紹SmartDO 9.0新增了一些新的功能與改善最佳化演算方法,並感謝各位各界先進的參與。

本次研討會邀請數位專家、學者進行主題演講,包含工業技術研究院黃憲章先生、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王培仁教授、國家太空中心黃枻愷先生、國立中央大學機械系鍾禎元教授、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系詹魁元教授、正崴科技陳見宏機構工程師、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飛機工程系徐子圭教授、國立中興大學羅奕均先生、合研科技王建鑫資深工程師、國立交通大學陳璟璿先生等,每位演講者皆分享業界透過工業軟體搭配SmartDO的實際案例,從醫療到太空精密機器等,議題有趣,吸引聽者頻頻發問,現場討論場面熱烈。

研討會亦邀請虎門科技、嘉航科技與合研科技擺設攤位,推廣最佳化工業設計軟體與其他頂尖模擬技術專家與學者互相交換意見,2016年SmartDO最佳化設計與智慧運算研討會圓滿成功!

活動花絮:
2016年SmartDO最佳化設計與智慧運算研討會陳申岳博士開幕致詞

虎門科技與合研科技設攤討論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飛機工程系徐子圭教授分享使用SmartDO於極音速飛行器進氣道最佳化設計與震波交互作用現象分析

國家太空中心黃枻愷研究員分享衛載遙測取像儀之關鍵零組件最佳化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