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試驗後緣鋸齒波之撞擊模擬分析

隨著生活品質的提升,市面上各種家電、電子產品等不斷的推陳出新,為現代生活帶來不少便利。然而各種產品在製造、運送與使用過程中常遭受振動、衝擊與掉落等其他外力作用,導致產品損壞,故市面上各項產品在研發製造過程中,為確保產品具有承受環境應力之能力,皆需執行環境應力試驗,以驗證產品品質性能及承受衝擊環境之能力。假使能利用電腦軟體模擬分析產品受振動、衝擊掉落響應,可使設計者於開發初期預估產品品質性能與發掘及改善問題,如此可減少實驗次數及縮短開發時間與成本,以爭加市場競爭力。


本文主要以有限元素分析軟體模擬自由落下式衝擊試驗機於撞擊後產生之鋸齒波模擬分析,探討衝擊平台頂面之衝擊時間與加速度之關係。比較模擬結果與規範要求之鋸齒波型是否吻合,如果吻合未來可更進一步了解其各項參數對衝擊時間與加速度之關係,用以設計特定形狀及大小之鉛錐,符合於各種試驗條件及規格之衝擊試驗規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