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貴州省農業機電學校參訪振動噪音實驗室

2015年01月19日來自中國貴州省農業機電學校的助理講師姚茂康老師,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系熊京民教授、林宜弘教授帶領參觀「振動噪音實驗室」,陳柏儫研究生介紹「振動噪音實驗室」歷年的研究能量,及王栢村教授主要研究「簡諧倍頻音鐵琴的聲音特性」,其與市售一般鐵琴不同在於簡諧倍頻音鐵琴聲音會有優美的迴音產生。

現階段「振動噪音實驗室」合作之產學計畫,主要與企業合作迴轉式壓縮機異音診斷流程,使得廠商能有組織性、結構性地找出異音源。也有與公司合作之振動試驗機,協助公司建立平台的平坦度性能指標,進行可靠度試驗時,可更明確知道平台的平坦度是否良好。

除了簡介「振動噪音實驗室」的研發能量,亦向來賓推廣王栢村教授103年獲科技部補助成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該聯盟主要宗旨為整合學術與法人研究單位在振動噪音技術的資源和經驗,協助業界解決產品相關之振動噪音問題。提供產學合作、設備支援、技術轉移、及人才培育,以提升我國產品品質技術水準與國際競爭力。聯盟設立官網,網站蒐集許多振動噪音相關技術文章與資訊,盼提供社會大眾完整的振動噪音領域知識。

「振動噪音實驗室」網址:http://140.127.6.133/lab/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址:http://aitanvh.blogspot.tw/

0 意見:

張貼留言